石牌雲南擺夷小吃
這是第二次拜訪這家位於石牌捷運站旁的雲南小吃店,
第一次去的時候還只是個不到三坪大的小攤子,
但是道地的好口味讓我留下深刻印象,決心一定要再來品嚐。


石牌這個地方其實對我來說很遠,上次是剛好來這裡找朋友,
在朋友的介紹之下,認識了這家小店。
那時候點了簡單的辣炒雞飯,就讓我對這家不起眼的小攤子刮目相看。
份量很實在,飯類還附一碗店家特製的小魚丸湯。
於是就下了決心,之後一定要再來品嚐這裏其他的菜色。

070204 當時點的辣炒雞飯 $90
石牌雲南擺夷小吃 辣炒雞飯

隔了三個月,終於有機會再度拜訪。
這家小攤已經搬到同條路上旁邊相隔50公尺左右的店面了。
新的店面空間大了許多,但也許是口耳相傳加上電視介紹的效應,
用餐時間還是擠滿了來嘗鮮的饕客們,店外也都還有排隊等候的人們。
週六的晚上我和男友,就因為排隊的人太多,只好放棄等候。
隔天的中午不死心且不辭遙遠的再度殺到石牌來,總算一償所願。

呵,或許是因為總算有機會吃到這家店的關係,太興奮,所以我們兩個人點了一堆東西。
最後還吃不完打包,幸好原本點的招牌椒麻雞因為生意太好賣完了,不然可就多浪費一道菜了。

乾拌米線 $60
石牌雲南擺夷小吃 乾拌米線
雲南的米線,類似粗米粉的口感。
偏辛辣的佐料,再擠上一些檸檬汁,相當的開胃,很適合夏天吃。

月亮蝦餅 $200
石牌雲南擺夷小吃 月亮蝦餅
這道月亮蝦餅也算是這家店必點招牌菜。
因為這裡的月亮蝦餅用料超實在,1cm的厚度絕非一般外面吃到薄薄的月亮蝦餅可比擬。
裡面填滿新鮮的蝦肉泥,沒有打的很碎、還保留了大的顆粒,吃起來特別有蝦肉QQ的口感,很滿足的一道。
1cm月亮蝦餅剖面圖
石牌雲南擺夷小吃 月亮蝦餅剖面圖

酸辣生蝦 $150
石牌雲南擺夷小吃 酸辣生蝦
這道菜是我和男友都很喜愛的一道菜式,在一些泰國餐廳,我們也都會點這道。
這裡的酸辣生蝦和之前吃過的泰式口味不大一樣,放了大量的香菜、生蒜還有些許辣椒,味道更辛更辣。
如果不適應那麼辛辣的口味,建議可以撥掉一些辛香料再食用,不然很容易就會被辣味直衝腦門、嗆昏了喔。:P
至於生蝦的部份,還滿新鮮而且吃的到生食特有的甜味。
嗆味十足的酸辣生蝦
石牌雲南擺夷小吃 酸辣生蝦

大薄片 $150
石牌雲南擺夷小吃 大薄片
最後上的是大薄片,這道菜上了之後可嚇壞我們了。
因為前面幾樣已經吃的很飽了,結果最後來了滿滿的一盤大薄片!這下肯定吃不消了。:P
這裡大薄片的作法跟我之前在一些泰國餐廳吃到的做法不太一樣。
一般吃到的都是大薄片和醬汁分開的,吃的時候再沾醬汁入口。
而這裡則是整個拌好調味好上桌,還拌入了些小黃瓜與紅蘿蔔絲。口味也是偏重的。
不錯吃,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在其他泰國餐廳吃到的作法,比較清爽些。

整體來說,我還是相當喜歡這家店的。
這裡的價位普通(雖然單價感覺沒有非常平價,但相對份量很實在、味道也不錯)
有機會還是會想回來吃。
在網路上常看到有人詬病的是這家店的服務態度。
我必須這樣說,這家店的阿姨(據說不是真正的老板娘、但有老闆娘架式XD)相當有個人風格呀!:P
她有時候說話大聲、又急、常會對著客人碎碎念。
在態度上可能有很多人沒辦法接受。
不過這其實就是一家很一般的小吃店,我覺得到這兒吃飯也用不著期待人家必恭必敬的服務你。
雖然在服務上或許會讓某些人感覺不舒服,但我倒是覺得個性率直的偽老闆娘挺有趣味且頗具人情味的!:)


食記更新:
[美食] 石牌雲南擺夷小吃 - 第N訪:是你變了嗎? (訪於2009.3.22)


--------------------------------------------------------
石牌雲南擺夷小吃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東華街一段538號(石牌捷運站旁 靠近薑母鴨店)
電話:02-28262581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