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 Amo義大利廚坊
前些日子,在網路上看到關於這家店的食記。
還提到這間店有被知名美食評論家胡天蘭小姐推薦。
似乎是滿值得一試的一家用心的小餐館,所以趁著S先生放假,就拉著他去一探究竟囉!


[2009.11更新資訊]
2009.11於新竹重新開幕..新店資訊如下︰
TiAmo義大利窯烤餐廳
店址:新竹市東區三民路92號
電話:03-535-1077

Ti Amo在延吉街的一條小巷裡,地點不太好找,
我們還差一點過了頭,還好眼睛尖,看到巷子裡的招牌有著義大利幾個字,
還算幸運的找到了這家小店。

店裡的裝潢很簡單,我想,在這裡食物才是完完全全的重點吧。:)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下午一點了,店裡滿滿都是人,
可能是假日的關係,好友聚會桌的比例還滿高的。

這裡的菜單很簡單,主要分成三類:義大利麵、PIZZA、燉飯。
而義大利麵除了照口味分成蕃茄、白醬、青醬以外,
最特別的是還有手工麵,手工麵的部份較一般麵價格來的稍高,
可以任選所有口味來搭配。

Ti Amo義大利廚坊 menu

我們參考了網路上的推薦,點了:
海鮮風味墨魚手工麵、海鮮飯,
另外PIZZA的部份,因為S先生喜歡義式臘腸salami,所以點了義式臘腸口味的pizza。

店內的麵飯pizza類都是有附自助沙拉吧的,我就從沙拉吧介紹起吧!

Ti Amo義大利廚坊 自製tabasco 麵包 濃湯

自助沙拉吧

生菜沙拉的部份,種類還不少,搭配的醬料更是多樣。
除了一般的千島醬,還有法式沙拉醬、義式油醋醬、紅酒醋醬。
然後我們也在醬料區發現了很特別的小瓶,據老闆娘的介紹,是自己做的Tabasco(辣椒醋醬)呢!
果然是一家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出誠意的店!^^ (Tabasco放在這介紹好像不大好,這不是拿來配沙拉的啦:P)

湯則有兩種:義式蔬菜清湯&蘑菇濃湯,清淡和香濃兩種選擇,很balance呢!

飲料有自助的汽水機,可樂雪碧等都有,自己煮的冰紅茶是個妙,因為用的可是傳統的台式決明子紅茶!XD
但我還滿愛決明子紅茶的味道就是了...^^


香料麵包

香料麵包也是手工做的!聞起來有淡淡的迷迭香味,一整個很義式。
我和S先生都喜歡蘸著油醋醬吃,樸實的麵粉香更能襯出油醋醬的好滋味。


Ti Amo義大利廚坊 海鮮風味墨魚手工麵

海鮮風味墨魚手工麵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手工麵,這裡的墨魚手工麵著實讓我有了不同於以往的新體驗!
手工麵的口感很難形容,因為不是記憶中有過的體驗,
切成寬條的手工麵,只能說吃起來可以感受到麵粉的厚實,是很特別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裡的茄汁海鮮,不知道是不是茄汁燉煮很久的關係,番茄的酸味沒有那麼明顯。
又或許是加入了海鮮的原因,海鮮的鹹味中和掉番茄的酸,
這裡的茄汁海鮮嚐起來還滿溫潤鮮美的。最後還忍不住用pizza邊蘸了盤底剩下的醬來吃呢!


Ti Amo義大利廚坊 義式臘腸pizza

義式臘腸pizza

這裡的pizza烤的很脆很香,我可能以前打工就常吃店(Va Bene)裡的pizza的關係,所以沒有太大感覺。
不過S先生倒是很喜歡,吃完了還說要不要再點些別的來吃吃看。:P


Ti Amo義大利廚坊 海鮮燉飯

海鮮飯

海鮮飯的部分,因為調味的部份跟墨魚麵是相同的,我就不在多做介紹了。
而飯用的雖不是正統的義大利米,但吃的出來老闆還是堅持用生米來做燉飯,吃的出來生米的口感。
也是很好吃的一品喔!下次想來試試其他口味的燉飯~


總結來說,這一餐我們吃的相當的滿足。
不僅僅是在食物上得到滿足,這裡的服務也很親切周到讓我們覺得很舒服。
很開心又多了一家喜歡的餐廳,以後一定會常來光顧的!




------------------------------------------
Ti Amo 義大利廚坊 (本址已於2008歇業)
台北市延吉街131巷
02-2031-7768 (感謝網友指正)
02-2731-7768
------------------------------------------

2009.11於新竹重新開幕:
TiAmo義大利窯烤餐廳
店址:新竹市東區三民路92號
電話:03-535-1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