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培根    2~3片
蛋       1顆
洋蔥    適量
冷飯

調味料(醬油、酒)


作法:

1. 第一步先備料,把培根切段,洋蔥切丁,另外切一些碎蔥。
2. 平底鍋加熱,放一些油,先打蛋進去,炒至七分熟即起鍋,先放一旁。
3. 蛋盛起後,把切好的培根放入平底鍋,煎到培根的油逼出來,再放入洋蔥丁,炒至透明。
4. 接著,把冷飯放入拌炒,差不多的時候,再加入事前炒至半熟的蛋。所有材料都混合後,再起鍋前,加少許醬油和酒下去嗆,在放入碎蔥,稍微拌一拌,酒氣蒸發後,就可以起鍋啦!

060822 培根蛋炒飯


註:這道炒飯似乎有點太家常了。(笑)不過好吃的重點在不要把蛋炒的太老,所以蛋是一開始分開處理的。另外就是起鍋前的調味,加了醬油和酒,整個香氣就是不一樣,不過要小心醬油的用量喔,因為培根本身就有鹹味了,所以醬油就不要加太多啦!一點點,可以提味又提色就足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