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牛肉 (我用的是costco的肋眼牛排rib eye)
蒜頭
海鹽


作法:

1. 將解凍後的牛肉灑上一些海鹽,不需要長時間醃製,稍置片刻,備用。
2. 蒜頭剝皮切片。熱鍋,放入少許油,先炸蒜片至顏色金黃,即可取出擺置於盤邊。
3. 確定平底鍋夠熱後,牛排下鍋,煎個大約一分多鐘,貼近鍋子那面的牛肉出現2mm的肉壁後翻面。另外繼續把另一面煎出肉壁,再把火轉小,烹調至喜歡的熟度即可起鍋。
4. 起鍋後,可以在盤上灑上一些海鹽,作為調味用。

070429 煎牛排


070429 煎牛排 - 剖面,約五分熟



註:
這次難得下定決心在costco買牛肉。選的是rib eye的部位,這部位的牛肉油脂較多,適合喜歡吃油脂香醇的人。烹調的過程其實很單純,比較難的是控制火侯的部份,要拿捏的好。火要夠大,才可以在一開始就煎出兩面的肉壁,將肉汁封在中間。還有牛肉一定要完全解凍後才可以下鍋煎,另外這種調味單純的煎法,也只適合品質較好的牛肉,而且最好不要冷凍過的冷藏牛肉,才可以吃出牛肉的鮮美。

上面的照片其實是分別兩次煎的成果,第一張照片是第二次煎的,蒜片的部份沒拿捏好,焦了,第一次倒是挺成功的,呵,還要在練練拿捏火侯的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