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宮
應該是網誌主人性格使然吧,這個網誌裡頭的記事總是比發生時間慢了好一陣子。華麗巴洛克的展覽一個月前就結束了,但還是想來記錄一下。但提醒一點,這個展已經結束囉,可別傻傻的跑去故宮看展呀!


巴洛克展在電視廣告強烈放送下,本來不特別想看展的我,也心動了。藝術品還是要近距離觀賞,才能真正感受到其價值所在。加上友人強力推薦之下,於是我就趕在展期結束前,挑一天去看了。

故宮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不方便的地方,沒有直通的捷運,一定要轉搭公車,且故宮向來是觀光客聚集的地方,向來討厭人擠人的我,雖然對故宮心神嚮往,但也提不起勁前去朝聖。

而這次巴洛克展,在友人建議之下,選了中午以前的時段過去。一個人搭了捷運到士林,再轉搭公車,總算到了目的地。早上的人果然不多,順利的買了票,另外為了更深入的看畫,還租了語音導覽。

故宮 華麗巴洛克
展場剛入門處,有個區域是開放攝影的。牆上提供了巴洛克時代的背景介紹,另外還有一面牆則是是設計給遊客拍照留念用,相當貼心。

故宮 華麗巴洛克
雖然我只有一個人,但是鏡面的設計,讓我也可以很輕鬆的和小公主合照。:P

離開這個區域,就是畫作區,是禁止照相的。這次展出的畫作,內容相當豐富。有宗教畫、人物肖像,也有反應時事的寫實畫作。有些畫作背後的故事非常引人入勝,有些畫作則是讓人讚嘆畫家精巧細緻的功力。

西方宗教畫是相當有趣的一塊,可以從畫中了解到西方人和宗教的密切關係。雖然我總是對聖經裡的一些故事感到不可思議,不過轉念一想,我們中國的神話故事其實也是充滿著怪力亂神。我很喜歡希臘神話裡,眾神充滿人性的表現,有忌妒、有憤怒、有情慾。邊看畫,邊聽故事,似乎也更容易了解故事裡的情節。只是當年西概課時,老師為什麼不多給一些畫作邊講解邊上課呢?那我應該就會對課本裡的那些古文更有興趣些。

我也喜歡看精緻的肖像畫。筆觸細緻的讓人讚嘆,兩顆眼珠子活靈活現的,好像畫中人物也在看著你似的。生動的光影詮釋,比現代的照相技術還要進步,更能傳達出人物特殊的氣質。而這些細節,也只有在現場才感受的到了。

這一趟展覽看下來,雖然有點疲累,但是也相當滿足。也幸好是挑了早一點的時段來看展,不然 人多的時候,應該也就沒辦法一件件作品細看了。

下午,看完展後,出來是一片陽光普照。時間還多,也就順道逛逛故宮。

故宮
距上一次來到故宮,應該也有三四年有了吧。

故宮
天氣很好,花也開的很漂亮。:)

故宮 至善園
走著走著,就走進了至善園。

故宮 至善園
至善園的庭廊,曲曲折折,東方的建築之美。

故宮 至善園 松風閣
至善園裡的松風閣,樓高兩層,可俯瞰整個至善園景色。

故宮 至善園 松風閣
從松風閣眺望整個至善園,後方就是至善天下的大樓了,這樣一看,至善園整個就像至善天下的庭院似的。

故宮 至善園 松風閣
松風閣裡還有寫生畫畫的人,相當愜意。

故宮 至善園 松風閣
景致真的挺不錯的。

故宮真的是個好地方,這次的故宮行,讓我非常滿足。也期待之後能夠多找機會過來逛逛,當然,希望不要是人擠人的時候啦。:P


相關網站:
故宮至善園介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