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丁香旗魚串
在逛廣州街夜市的時候就發現了,好多路人手上拿著一串不知道是什麼的小吃。後來走到夜市後段時注意到一個小攤,生意很好,很多人在排隊,才知道原來路人手上拿的就是這攤賣的炸旗魚串。好奇心驅使之下,我們也加入排隊的行列啦!


萬華丁香旗魚串
招牌上寫著,深海旗魚串,每串12元。價格不貴,不知道味道如何呢?攤子是由一對夫妻經營,前面還掛著雜誌採訪的影本,看來在夜市裡應該是小有名氣。趁著排隊的時間,我也好好的觀察了旗魚串的作法:

萬華丁香旗魚串
小小的攤子裡,有兩個油鍋,夫妻倆各自負責一鍋。老闆娘負責低溫的這鍋,先是把水煮蛋分成四等分,然後裹上旗魚漿,放入低溫油鍋裡塑型。魚漿定型後,再放到老闆負責的高溫油鍋裡,炸成金黃色。

萬華丁香旗魚串
這就是剛炸好,金黃油亮的旗魚串啦!然後老闆會把炸好的旗魚串串上竹籤,在交給客人自己調味。看是要灑椒鹽、抹上甜辣醬或者芥末,就隨人歡喜啦!

萬華丁香旗魚串
我手上這支旗魚串,還真是很香很誘人呢!吃起來QQ軟軟的,真的還滿不錯的。吃完一串,還想再接著吃呢!

令我比較好奇的是,怎麼會想到要在旗魚魚漿裡包上水煮蛋呢?聽說這樣包水煮蛋的旗魚串,在南部是很常見的口味,而我還是第一次見識到。吃到中間的水煮蛋,蛋香味四溢,口味真的很特別。但我還是想不透,這樣的創意哪來的?水煮蛋加魚漿的組合,真是太妙了!

不知道台北其他地方還有沒有再賣這種旗魚串的?來到廣州街夜市時,不妨試試,一串在手,不失為邊逛街邊解嘴饞的方便小吃呢!

ps. 後來在夜市還發現另一家也在賣旗魚串的攤子,價位便宜一些,不知道吃起來有沒有差別囉?給大家參考一下。:)

--------------------------------------
萬華丁香旗魚串
地址:台北市廣州街206號(一心堂藥房前)
電話:02-23083865
營業時間:16:00~24:00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