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丸壽司(微風廣場B1)
柯羅莎颱風侵襲過後的那個禮拜天,就和S先生約好去微風國賓看色戒。等待下午電影開場前,先到B1美食街的丸壽司吃好吃的迴轉握壽司。


丸壽司(微風廣場B1)
其實這是我第三次來吃丸壽司,前幾次來覺得很不錯,食材都滿好的,而且價格上雖然比平價迴轉壽司來的貴,但算滿便宜的了。另外高檔一些的食材如:海膽、鮪肚肉、牡丹蝦…也都有,所以可以同時滿足高價位與低價位的需求,算是滿吸引人的。前一次和朋友來吃,吃到一半隔壁就來個大叔,一屁股坐下來就馬上詢問師傅當日有什麼高檔食材,只見他點一桌都不是我們眼前轉呀轉的那些,當下我的心裡就有些複雜,明明是坐在同一家店,怎麼差那麼多。XD

這次再度來到丸壽司,雖然颱風才剛過,但中午的丸壽司已經是大排長龍了。我們大概十二點開始排,排了一個小時才吃到。假日要吃到丸壽司,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呢。

來介紹一下,我們這次點了哪些吧!

甘蝦
丸壽司(微風廣場B1) 甘蝦
第一道上場的就是甜蝦啦!捏好的米飯上面,鋪上了兩條細細的甜蝦。雖然個頭很小,可是卻充滿甜甜的滋味。雖然S先生覺得很好,可我私心的認為今天的甜蝦品質似乎沒有比我上次同樣在丸壽司吃到的好。嗯,或許食材的品質還是會有個別的差異吧。

玉子燒
丸壽司(微風廣場B1) 玉子燒
接下來第二道純粹是我個人的偏好,所以點了玉子燒。就顏色上,跟游壽司的暗色的玉子燒比起來,丸壽司的玉子燒是金黃色的。當然味道是不能相比的,遊壽司畢竟價位不同。我個人覺得丸壽司的玉子燒是偏甜的,吃起來甜滋滋的,口感還算不錯,蛋煎的還算鬆軟。

炙燒鮭魚腹
丸壽司(微風廣場B1) 炙燒鮭魚腹
這道則是直接和師傅點的。丸壽司旋轉台上的壽司品項很不一定,有時候直接向師傅點會比較快,而且好處是可以吃到現做的。鮭魚本身就很多油脂,而且又是腹部的部位,油脂更豐富,在炙燒過後會轉化成香氣,是我和S先生都很愛的一品。

鮭魚
丸壽司(微風廣場B1) 鮭魚
這道鮭魚握壽司跟在炙燒鮭魚腹之後,就顯的相形失色了些。不過這裡的鮭魚還不錯,滿新鮮的,味道滿好的。

紅(魚甘)
丸壽司(微風廣場B1) 紅(魚甘)
這是S先生愛吃的。紅(魚甘)的肉質較緊實,吃起來較有嚼勁,我個人比較不偏好這種口感。

蒲燒鰻
丸壽司(微風廣場B1) 蒲燒鰻
這道蒲燒鰻,我和S先生都滿喜歡的。鰻魚的肉質還不錯,而且外表刷上的那層醬味道很好。

牡丹蝦
丸壽司(微風廣場B1) 牡丹蝦
噹噹噹!最後的壓軸好戲上場啦!就是這白拋拋幼棉棉的牡丹蝦囉!上次來丸壽司的時候,我就一直盯著旋轉台上這個誘人的牡丹蝦流口水,不過一想到她高貴的身價我就只得放棄了,心裡想,反正有甜蝦可以代替就好了。不過這次還是狠下心來點來吃吃看,呵,應該是被前幾天的型男大主廚給害到了吧,用什麼牡丹蝦當主要食材呀!真是太奢侈了。話回到我的牡丹蝦初體驗,這一入口我才了解,牡丹蝦不是我之前用甜蝦當假想就可以取代的呀!鮮甜是一定的,另外牡丹蝦的口感跟甜蝦根本是兩回事!牡丹蝦吃下去可以感覺的肉扎實的脆度,但咀嚼在口中又有種黏稠的口感,相當奇妙!我都開始擔心上了癮該怎麼辦呢?(以後一定會想點來吃,然後$就少的更快了…)

我個人還滿喜歡丸壽司的,綜合了一些原因,第一是因為他雖然價位比平價迴轉壽司高,但品質上真的好很多,不會吃了一餐下來,心靈卻是空虛的。再來他是看盤子計費的,價格透明,至少對我這種壽司入門者是很安心的選擇。最後是因為丸壽司的地點很不錯,下雨的時候,我通常會跟S先生約在微風,因為交通方便,剛好在我家和他家中間,又都有公車直達,微風除了吃的以外,也很好逛,要看電影、逛書店、或者是雜貨都可以消磨一整天的時間。


-----------------------------------
丸壽司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微風廣場B1)
註:假日人多須排隊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