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室牛排
S先生喊了好一陣子說想吃牛排,我都覺得捨不得花錢吃大餐,於是都把他的念頭給擋了下來。好不容易,有藉口說要慶祝,也就順著他的意,上館子吃牛排去!之前對雅室牛排的印象很好,又不想花大錢卻誤觸地雷,於是就決定在雅室慶祝了。


週間的晚上,我們踏進餐廳裡時,客人還不太多。應該是還早吧,陸陸續續才有下了班約在牛排館聚餐的人進來。也有定了包廂的客人,看來是公司的聚餐之類的吧。

幫我們服務的是位年輕的小姐,很親切的跟我們推薦因應節日推出的限定菜單。(用餐那時六月,限定菜單是母親節時推出的,因為菜色超值,所以應該不會成為常態性的菜單。)限定菜單的經典套餐菜色真的很誘人,與雅室原有的餐點比起來,確實又豪華精緻了些。

S先生想喝洋蔥湯,所以還是點了雅室原有的套餐組合。新菜單看的新花怒放的我,也就選了限定的套餐組合。

雅室牛排 麵包
一如往昔,先上桌的是溫熱過的小麵包。兩種口味,搭著奶油吃,一不小心,就吃下肚了,還在擔心沒留點胃給接下來的餐點呢!

雅室牛排 前菜︰酪梨蟹肉塔
我的經典套餐的前菜,酪梨蟹肉塔。由下而上推疊著芒果、蟹肉、酪梨、蕃茄,視覺上繽紛,很精緻的一道。

雅室牛排湯品︰洋蔥湯
S先生的洋蔥湯。香氣四溢,害我忍不住又多舀了幾口來吃。

雅室牛排 湯品︰松露蘆筍湯
我的湯品則是松露蘆筍湯。蘆筍一直是我很喜歡的蔬菜,做成湯品我還是第一次有機會喝到。之後,想在家自己試著煮看看,我想作法應該跟波菜濃湯、南瓜濃湯差不了多少吧,應該不難。

雅室牛排 沙拉︰凱薩沙拉
S先生的凱薩沙拉,依舊是很豪氣的一大把上菜。切開的時候真的要很小心呀,技術要好,換成是我,肯定弄得是刀盤相碰,鏗鏗鏘鏘的。

雅室牛排 沙拉︰無花果鮮蔬沙拉佐紅酒醋醬
我的是無花果鮮蔬沙拉,佐的是紅酒醋醬。新鮮的無花果,也是平常不常吃到的食材呢!

雅室牛排 16oz美國肋眼
S先生的肋眼牛排。16oz的分量,佔據了整個盤面,也把配菜給蓋住了。

雅室牛排 16oz紐約克
我的是16oz的紐約克,另外放了一枝迷迭香,這可不是做點綴而已喔,還可以搭配著肉來吃,解膩,又多了一番香草清香。

雅室牛排 16oz紐約克

雅室牛排 16oz紐約克
新鮮的迷迭香,和肉類是很好的搭配。平常喜歡種花種草也喜歡下廚的,迷迭香是很好的種植選擇。其實應該是很好照顧的,但不知為什麼,在我手上已經有養死兩盆的紀錄,唉,難道我跟迷迭香真的那麼無緣嗎?

雅室牛排 甜點
經典套餐的餐後甜點。

雅室牛排  甜點︰布朗尼蛋糕(岩漿巧克力蛋糕)
我還是喜歡雅室原有套餐的甜點岩漿巧克力蛋糕(雅室菜單是稱布朗尼蛋糕),或許是因為它比較花俏吧。切開蛋糕,流瀉而出的熱巧克力,搭上冰涼的香草冰淇淋,冰火交融在嘴裡的滋味,對不愛吃甜點的我,這樣的刺激,剛好。

吃飽喝足,踏出雅室的大門,又是一次滿意的用餐經驗,和重要的人,在一間用心的餐廳,留下美好的回憶。一直都希望,那些曾經留下美好記憶的店,能夠長久經營下去,留待未來每一次回訪,都能用食物,喚起美好的記憶。我想這也是很多老店不管經過多久,都堅持口味不變的原因之一吧,因為食物的味道是直通記憶深處的!


舊文回顧︰
071024 [美食] 雅室牛排


------------------------------------------------------
雅室牛排 Steak Inn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1段49巷10號1樓
02-27753013
官方網站: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teakinn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