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室牛排 Steak Inn
猶豫了很久一直不確定要不要po上這家店,這其實已經是七月份的食記了,可是當天拍照狀況不好,室內光線太暗,照片幾乎都晃的很嚴重,不太想把這樣的照片放到網誌上傷眼,可是又覺得這麼不錯的一家店,不記錄下來真是太可惜了,所以以下的照片如果傷了眼,請多包含呀!開始囉~美味牛排食記!


對於牛排的認識體會,是從認識S先生之後開始的,說實在之前的我哪有那個興致或者機會去好好品嚐高檔西餐的滋味,和三五好友一起去個平價牛排店、有個沙拉吧就吃的很開心了。不過S先生愛吃,尤其是肥滋滋的美國肋眼牛肉,三分熟,放在溫熱的瓷盤上,沾點海鹽品嚐牛肉的原汁原味,每次他都講的眉飛色舞的,我也是因為他所以被帶去吃了天母的湯尼廚房,才知道什麼叫做牛排。XD原來牛排不是一定要淋上磨菇黑胡椒醬,原來牛肉本身就有鮮美的味道,這都是我後來才知道的。

這次去的雅室牛排,是開在安和路與仁愛路交叉的一條小巷裡,是我看了好久網路上的資料才決定去的。選擇它的原因,有很大的因素是它的感覺是有點樸實的,像是社區裡的西餐店,讓人覺得親切,不是那種富麗堂皇的高檔西餐,進去的人彷彿都要西裝筆挺、優雅風尚,我只想要輕鬆的享受美食,這樣的店對我來說就夠了,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喜歡湯尼廚房的原因。

先來說說雅室的餐點好了,點餐的方式因為時間有點久遠,我有些忘記了,所以就直接從餐點來介紹吧!

麵包
雅室牛排 Steak Inn 麵包
先上桌的是餐前的麵包,麵包份量不少,一人份有兩顆,溫熱的麵包被包裹在白布裡,兩顆麵包的口味是不同的,一顆我記得是原味,另一顆則是摻了雜糧的,抹上奶油,都很好吃。

焗烤洋蔥湯
雅室牛排 Steak Inn 焗烤洋蔥湯
洋蔥湯的味道還滿濃厚的,也可以留點剛剛的麵包沾來吃。

開胃菜:燻鮭魚
雅室牛排 Steak Inn 燻鮭魚
沒記錯的話,這道開胃菜應該是和湯品二選一的。因為我們兩個人,就各選一種分著吃。燻鮭魚的部份,我覺得底下墊的玉米蔬菜是有些多餘的,畢竟在味道上並不是那麼的一致。

沙拉:蘆筍蔬菜沙拉
雅室牛排 Steak Inn 蘆筍蔬菜沙拉
正式的名字我忘了,不過沙拉還不錯,淋上油醋醬,還灑了核桃與葡萄乾,平衡感滿好的,也是很清爽的一道沙拉。

沙拉:凱薩沙拉
雅室牛排 Steak Inn 凱薩沙拉
也很標準的一道凱薩沙拉,羅蔓生菜、麵包丁、乾培根,羅蔓給的很大方,只是因為是一整把放上來的,所以食用的時候還滿尷尬的,不好操作,不小心就會發出刀子盤子碰撞的聲響。

干貝菲力牛排
雅室牛排 Steak Inn 干貝菲力牛排
照片照糊了,真可惜,我點的這道是8onz的干貝菲力牛排,雅室的牛排配菜還不錯,有筊白筍鮮香菇等烤蔬菜,均衡了肉類的油膩感,另外淋上的gravy,不管是沾蔬菜或是牛肉都很好吃。特別要講的是上面兩個大干貝,肥肥嫩嫩,入口鮮甜,替這道牛排加分很多。

肋眼牛排
雅室牛排 Steak Inn 肋眼牛排
S先生當然是點肋眼囉,這肋眼份量還是嚇人的多,足足有16onz,把整個配菜都蓋住了。XD
來看看肋眼的剖面吧:
雅室牛排 Steak Inn 肋眼牛排
這是從S先生盤子裡分來的一塊肋眼肉,粉粉嫩嫩的,是品質很不錯的美國牛肉。我吃這一小塊還好,不過要我吃一整塊肋眼可就會膩了,像是S先生那種愛吃油脂的才適合,女生怕油膩的話,建議還是點菲力比較好喔。
差點忘了說,這裡的搭配牛排的海鹽:
雅室牛排 Steak Inn 香料海鹽
牛排送上桌後,服務生就會過來詢問需要什麼牛排沾料,這裡有提供香料海鹽、芥末子、辣根醬,我們都習慣吃原味的,所以就請服務生幫我們添上一些香料海鹽。後來想想有點後悔,應該也試試其他的口味的,也只能等下次囉!

牛排完食!
雅室牛排 Steak Inn
16onz的牛排很大嗎?呵,對於S先生來講,胃口好,吃光光到也不是什麼大難事。瞧瞧,他盤裡的牛排一下就嗑光2/3了。這張照片還可以看到肋眼肥滋滋的樣子,對我來說有點恐怖,對S先生來說可是人間美味了。

冰淇淋巧克力布朗尼
雅室牛排 Steak Inn 冰淇淋巧克力布朗尼
吃完了主餐後,這一餐也進入了尾聲,服務生送上了飲料,還有餐後甜點,這甜點可是這一餐完美的ending呢!巧克力布朗尼是溫熱的,切開外表的蛋糕體,中間是中空的,溫熱的巧克力醬就會向岩漿一樣順著流出來,切一小口溫溫熱熱的Brownie,配上一點冰涼的冰淇淋,冰火交融的奇妙口感,的確為這一餐劃下完美的句號。幸福極了!

這次的雅室之行,還蠻讓人滿意的,也慶幸做了功課、花了大錢沒有踩到地雷。結帳的時候,櫃檯還很熱情的跟我們介紹這裡的Brunch餐點,自然親切的感覺,我想是別的餐廳訓練有素的服務生不一定能提供的感覺吧。這裡的裝潢雖然有些老舊,沒什麼情調,可是充滿人情味的餐廳,品質良好的餐點,才是能吸引人一來再來的關鍵。


延伸閱讀︰
090612 [美食] 雅室牛排 - 第2訪


------------------------------------------------------
雅室牛排 Steak Inn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1段49巷10號1樓
02-27753013
官方網站: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teakinn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