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 肉蛋吐司
肉蛋吐司這間店其實是好幾個月前就去吃的,拍了照做紀錄,但卻一直沒有要打成食記分享。直到這兩天,看到大甲媽標哥的新聞,提到標哥兒子在台中市某知名早餐店發生停車糾紛,新聞畫面看的眼熟,也就突然興起了寫食記的念頭。沒錯,這家新聞提到的某知名早餐店,就是位在台中市健行路上的肉蛋吐司


去台中玩的時候,我都會借宿在台中友人家,而朋友家正巧就在肉蛋吐司附近。因為地利之便,也就想說既然肉蛋吐司那麼有名,就去試試看吧。

肉蛋吐司其實是家早餐店,就在台中金典酒店旁的健行路上。我們去的時候,其實已經接近十一點,且是非假日的早上,但店裏客人意外的絡繹不絕,一點都不像一般早餐店。更讓人好奇,究竟是什麼原因,讓這家不起眼的早餐店,吸引那麼多的人潮。

我和友人各點了一份招牌的肉蛋吐司沙拉吐司,另外還有奶茶搭配。

台中 肉蛋吐司
前頭兩片吐司夾著一片肉和一個煎蛋的就是名副其實的肉蛋吐司了。而後頭那個則是友人點的沙拉吐司。

台中 肉蛋吐司
掀開來看看裡頭有什麼玄機:結果很簡單,除了那片肉和那個煎蛋外,就是吐司上抹了美乃滋在上頭,沒什麼特別的。嚐一口,很單純的口味,燒肉鹹香外,也吃的到一些些胡椒香。這當下我突然想起,這玩意兒我那陣子在家也常吃呀!那陣子為了方便,冰箱裏也DIY醃了一些台式里肌肉片,想吃的時候,煎一煎夾在吐司裡頭,就是方便解飢的食物了。而這招牌的肉蛋吐司還真的簡單的讓人感到驚奇!

另外我也順便嚐了友人的沙拉吐司,這沙拉吐司則是讓我意外的驚艷。裡頭夾的是滿滿的馬鈴薯沙拉,口感相當綿密,也很清爽。是除了招牌的肉蛋吐司外,我相當推薦的一項。而這裡賣的奶茶,相對於其他早餐店來說,也是頗具水準。

雖然肉蛋吐司簡單的令人不可思議,但想想有時候單純的口味也才雋永,味道多了雜了,反而擾亂了味覺。讓我想到出名的澳門豬扒包,也是簡單的不可思議,也是只有法國硬麵包夾著煎豬肉片與洋蔥,卻傳香千里,吸引了各地的旅人。前些日子,台灣有人開了豬扒包連鎖店,卻改了麵包軟硬、放了一堆蔬菜配料,豬扒包都不豬扒包了!而簡單的東西,要做的出區隔,不怕別的店家競爭,或許這肉蛋吐司還真有其獨到之處呢!


延伸閱讀:

Q:台式醃肉片怎麼做?
A:最基本的醃料為醬油、酒、蒜頭、一點點糖,也可加胡椒增加香味,混合醃料與里肌肉片,醃製入味,就完成啦!(另外偷甲步的方法就是直接拿市售的烤肉醬來醃就好了!XD)想吃的時候,煎一煎,拿來夾吐司真是香噴噴,好吃又方便喔!


------------------------------
肉蛋吐司
地址:台中市健行路1005號
電話:04-23271066
營業時間:04:30~12:00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