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豬肉義大利麵
從蘭嶼回來後,心心念念的就是要在冰箱食材常備品中,增加『客家鹹豬肉』這一項。因為鹹豬肉真的太好用了,拿來夾吐司、炒飯都很適合。這次拿來炒義大利麵,也很好吃喔!


上網搜尋了客家鹹豬肉的作法,其實要在家裡自製客家鹹豬肉並不難。五花肉和一些醃料混合後,放置冰箱幾天就可完成了。但我還沒那麼有勇氣嘗試,所以先買了超市裡唾手可得的工廠製品。等之後,有興致再來試試看自己醃製鹹豬肉吧!

這次拿來炒義大利麵,材料準備的很簡單,就只是基本的蒜辣口味加上鹹豬肉而已。算是家常隨意版,文末會再補充我覺得應該會不錯的加強版。

材料:

義大利麵
客家鹹豬肉
辣椒
蒜頭

黑胡椒粒
米酒
乾燥巴西利


作法:

1. 一開始一樣先煮義大利麵,燒一鍋水,水滾後,加鹽,放入義大利麵條。

2. 煮麵的同時備料:辣椒去籽切絲、蒜頭切碎粒,部分蒜頭切片。鹹豬肉切片。

3. 熱平底鍋,加入些許油,先炸蒜片,顏色變黃後即撈起備用。炸蒜片的油留在鍋裡,繼續放入鹹豬肉煎至七分熟,再加入蒜粒、辣椒爆香。

4. 混入義大利麵條,加入煮麵水,讓油水產生乳化。並讓麵條吸收鍋裡鹹豬肉和蒜辣味道。最後加入些許黑胡椒粒,一些米酒增加香氣,就可以起鍋了。

5. 起鍋後,放上炸好的蒜片,灑上些許巴西利,增加香氣及顏色。

完成圖:
鹹豬肉義大利麵


隨意版作法大致上如此,因為鹹豬肉本身就有鹹味了,所以我沒有另外再加鹽。但保險一點,起鍋前可以先試試味道,不夠鹹的話,再加鹽調味。

另外補充加強版的鹹豬肉義大利麵,之前在PTT cookclub版也有版友分享過,加上蒜苗的作法。因為鹹豬肉本來就跟蒜苗很搭,所以這個做法應該會很美味吧!如果想要調和一下鹹豬肉的重口味,也可以加上一些清爽脆口的蔬菜。像是高麗菜、蘆筍、花椰菜之類的,在口味上和配色都會是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

【客家鹹豬肉的作法】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食譜,而各家做法略有不同,不過主要是醃料上的差異,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參考應用。

Gary's網路瘋人院:[灶腳工坊]客家鹹豬肉
Lijean的網路世界:鹹豬肉


arrow
arrow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