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 小飛機
[本文為預約時間發文]現在這個時候,如果班機沒有受到氣候影響停飛的話,我應該在往蘭嶼的小飛機上了!希望此時我在飛機上看到的天空和海,也能跟04年的這張照片一樣澄澈、蔚藍。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豐原廟東夜市 魚翅螃蟹粳
豐原廟東夜市小吃之旅來到第三站,也是我最期待的一站:魚翅螃蟹粳!自從上回吃過一次,就唸唸不忘,那時候除了現場吃了一碗,臨走時還多外帶了一碗車上吃呢!就足見我是有多麼喜愛這碗魚翅螃蟹粳了。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豐原廟東夜市 菱角酥
夜市口的菱角酥,也是此次豐原廟東夜市的重點。還記得上次來到豐原夜市時,這造型可愛的小東西,是怎樣擄獲同行人的芳心,大呼:真是太好吃了!所以,再次回到豐原夜市,怎麼可以錯過這小巧又迷人的菱角酥呢!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豐原廟東夜市 一口悶三角圓
幾年前去過豐原廟東夜市一趟,那時候對豐原夜市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應該是因為那裏有許多特色的小吃,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所以也就特別對豐原夜市念念不忘,每每去到台中,都很期待有機會可以過去豐原晃晃。相隔那麼久,這一次總算又重回舊地,尋找記憶中難忘的味道。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稻埕碼頭
三月天,微涼的傍晚,一個人踩著踏板,騎乘在河濱的自行車道上,往大稻埕方向前進,落日餘暉,河中都市的倒影,交構出另一個不一樣的台北風光。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螺絲貓
上禮拜沸沸騰騰的奧運資格賽才剛剛落幕,這幾年的棒球熱,讓平常看棒球與不看棒球的人都一起加入幫中華隊加油的行列。八搶三你在哪裡看球賽呢?我在溫州街小巷裡的螺絲貓玩具酒館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故宮
應該是網誌主人性格使然吧,這個網誌裡頭的記事總是比發生時間慢了好一陣子。華麗巴洛克的展覽一個月前就結束了,但還是想來記錄一下。但提醒一點,這個展已經結束囉,可別傻傻的跑去故宮看展呀!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萬華丁香旗魚串
在逛廣州街夜市的時候就發現了,好多路人手上拿著一串不知道是什麼的小吃。後來走到夜市後段時注意到一個小攤,生意很好,很多人在排隊,才知道原來路人手上拿的就是這攤賣的炸旗魚串。好奇心驅使之下,我們也加入排隊的行列啦!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頂級甜不辣
台北龍山寺一直都是我和S先生固定會去參拜的寺廟,一方面是因為龍山寺歷史悠久、信徒眾多,另外的原因則是因為符合我這個懶人拜拜的要求,廟內供俸的神明眾多,求平安、學業、姻緣通通都有,實在很方便。再說旁邊鄰近廣州街夜市,更是吸引愛吃鬼的一大誘因。這次過年期間在龍山寺拜拜完,又立刻鑽進廣州街裡,到處走走逛逛吃吃了。但來了這麼多次,這家有名的頂級甜不辣還是第一次吃呢!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食譜:培根炒高麗菜
高麗菜應該算是主婦們的好朋友吧!不管是快炒、煮湯都很適合。而且最近高麗菜又便宜,買一顆高麗菜可以在冰箱裡放很久,不像葉菜類的不能放,一買回來就得趁新鮮儘快料理。這次煮了簡單的培根高麗菜,主要是看了『型男大主廚』阿基師的介紹,剛好高麗菜、培根兩項主角,冰箱裡都有,就來試看看囉!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