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豐原廟東夜市 魚翅螃蟹粳
豐原廟東夜市小吃之旅來到第三站,也是我最期待的一站:魚翅螃蟹粳!自從上回吃過一次,就唸唸不忘,那時候除了現場吃了一碗,臨走時還多外帶了一碗車上吃呢!就足見我是有多麼喜愛這碗魚翅螃蟹粳了。


因為我是下午來到豐原廟東夜市,剛到的時候,魚翅螃蟹粳的攤位還空空如也,害我差點以為吃不到,失望的很。結果,晃呀晃的,大概三點就看到店家開始準備擺攤,我和友人便先在附近的生活工場逛逛家居用品,再回到攤位時,小小的攤位就已經是滿座需要等位的狀態了。

豐原廟東夜市 魚翅螃蟹粳
魚翅螃蟹粳的攤位就在菱角酥的對面,也在夜市口的地方,非常好找。或許有滿多人比較熟悉的是同是他們家的『清蒸蝦仁肉圓』,但魚翅螃蟹粳讓我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所以這次也只點了我愛的魚翅螃蟹粳囉!

魚翅螃蟹粳 $55
豐原廟東夜市 魚翅螃蟹粳
睽違四年,讓我魂牽夢縈的魚翅螃蟹粳終於上桌!

豐原廟東夜市 魚翅螃蟹粳
這碗粳綜合了燉白菜的甜、金針的馨香、蛋花的蛋香,搭配飽滿的蟹肉,裡頭的散翅雖然無色無味,卻提供了重要的爽脆口感,整體的味覺享受是很豐富的。也真的是吃到最後一口都不放過。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個喜歡吃海鮮羹類食物的人,一定要來嚐嚐喔!

-----------------------------------------------------
魚翅螃蟹粳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廟東夜市口)
電話:04-25284382
-----------------------------------------------------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另外也順便介紹一家,台北吃的到,卻大不相同的螃蟹羹。

吳記螃蟹羹
基隆廟口夜市 吳記螃蟹羹
這家螃蟹羹也是我滿喜歡的一家。雖然都是以蟹腳肉當主食材,但做法味道可是大相逕庭。吳記螃蟹羹的副食材主要是香菇、髮菜、筍絲,口味比較清淡,比起豐原魚翅螃蟹粳的甜味,吳記螃蟹羹就是鹹口味的螃蟹羹了!但這兩家各有特色,我都非常喜愛。吳記的總店在基隆廟口夜市,另外士林夜市裡也有一家分店,吃起來和總店並沒有差異,所以台北的朋友,可以去士林夜市試試味道喔!

相關文章:
[美食] 一口悶三角圓 - 豐原廟東夜市小吃之旅(1)
[美食] 菱角酥 - 豐原廟東夜市小吃之旅(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