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頂級甜不辣
台北龍山寺一直都是我和S先生固定會去參拜的寺廟,一方面是因為龍山寺歷史悠久、信徒眾多,另外的原因則是因為符合我這個懶人拜拜的要求,廟內供俸的神明眾多,求平安、學業、姻緣通通都有,實在很方便。再說旁邊鄰近廣州街夜市,更是吸引愛吃鬼的一大誘因。這次過年期間在龍山寺拜拜完,又立刻鑽進廣州街裡,到處走走逛逛吃吃了。但來了這麼多次,這家有名的頂級甜不辣還是第一次吃呢!


回家查了網路的評價,才知道這家頂級甜不辣真的滿有名的。而我則是因為那天逛到梧州街的交叉口,被頂級甜不辣排隊的人潮與滿座的桌子給吸引住了,想說那麼多人排隊,說不定很好吃,就試試看吧!兩個愛吃的傢伙,就這樣加入長長的排隊人潮裡了。

頂級甜不辣
好不容易排到前頭,就只見店家的工作人員超級忙碌,一方面應付絡繹不絕的顧客,一邊又要幫剛吃完的客人裝湯,生意實在很好。店裡的甜不辣就分大小碗而已,我和S先生為了留點肚子在夜市繼續吃,也就只點一碗嚐嚐鮮囉!

甜不辣剛拿到手裡時,還找不到位子吃呢!因為假日晚上人實在太多,我們也只好捧著碗站在一邊吃,直到有客人離開才有位置坐。

頂級甜不辣

頂級甜不辣,就是這一碗啦!第一印象看起來還不錯,料的種類豐富,上面淋上的醬汁也頗為誘人。先來看看店家是怎麼介紹這碗小小的甜不辣吧!

************************************************************
資料來源:頂級甜不辣官方網站>我們的食材

整片甜不辣 小條甜不辣
老闆使用新鮮旗魚漿製做,香Q口感非常好

菜頭
特地挑選高海跋的梨山菜頭,每日新鮮配送,保證香甜好吃

血糕
老闆特別講究的手工豬血糕,當日限量,晚來可就吃不到了

小貢丸
使用新鮮CAS現宰豬肉,保有豐富營養的肉汁,無論大人小孩,各個都愛不釋手,一口接一口

油豆腐
當日現做,圓潤飽滿的口感,獨特的口味,你一定要嚐一嚐

水晶餃
本店的招牌之一,晶瑩剔透的外皮,香Q滑嫩的口感,不禁讓你食指大動,欲罷不能

※家傳沾醬※
家傳沾醬是老闆傳承阿嬤手藝的古早美味
************************************************************

裡頭的料,真的是很豐富吧!甜不辣就有兩種,白蘿蔔也煮的很透,米血、貢丸、油豆腐沾上醬汁也都很好吃。唯一就是店家自豪的水晶餃,因為我們兩個本來就不特別喜歡吃水晶餃,也就只好跟老闆說道歉啦!而他們的醬料,口味真的很特別,味道很濃厚,甜味也較為突出。雖然對於不習慣吃甜口味小吃的我來說,有些過甜,但南部口味的S先生倒是如魚得水。其實店家也有提供辣醬,但為了配合S先生,我就沒嚐試啦,不然加些辣味應該會比較適合我。

兩個人合吃一碗,才一下子,這碗甜不辣就見底啦。這時候還不急著走喔,重頭戲還在後頭,就是拿著空碗去跟老闆加湯。白蘿蔔大骨加上柴魚風味的湯頭,和空碗中殘餘的甜不辣醬汁,馬上就搖身一變成為一碗燒燙燙的味增湯了!呵,這應該是因為醬汁有加味增調味的關係。如果想喝清淡的湯頭,在去加湯前,可以把醬汁先倒乾淨點喔!而我們去的時候,剛好天氣正冷,喝下這碗熱熱的甜不辣湯,整個人都暖了起來呢!非常幸福。

甜不辣實在是很適合冬天的食物,難怪7-11冬天總打著關東煮的廣告,那種喝下熱湯的幸福感覺只有在冬天才感受的到呀!所以趁著天氣還有點涼,不妨到龍山寺附近走一走,除了拜拜撫慰心靈以外,再來喝碗熱呼呼的甜不辣湯暖身子吧!

---------------------------------------
頂級甜不辣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與梧州街交叉口
電話:02-23026022
營業時間:晚上4點~12點
官方網站:http://www.dingtop1.com.tw/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