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腿起士雞肉捲
最近為了早餐買的火腿和起士片,天天夾麵包吐司吃,吃久也膩了。就想著要來換換口味,把火腿和起士放到正餐裡,第一個想到的當然是藍帶雞(豬)排囉!不過炸的東西要用很多油,炸完剩下的油又難處理,於是就想換個烹調方式,改成香煎雞肉捲,或許也不錯呢。


材料:

去骨雞腿肉
早餐火腿片
起士片
麵粉
綿繩

調味料:

義大利綜合香料
胡椒、鹽

作法:

1. 雞肉灑上適量鹽、胡椒及義大利綜合香料,稍作醃製。將火腿片及起士片切條,約2~3cm寬。

2. 雞肉鋪平,將火腿片和起士片交疊放置於雞肉中間。像這樣==>(起士|火腿|起士)因為我的火腿片和起士片切起來還滿多的,所以我多疊了一層:(起士|火腿|起士|火腿|起士),重點是起士片要夾在火腿片外面,這樣最後的成品才有內餡整個被起士包裹住的感覺。

3. 將雞肉捲起,用棉線固定住。這部分因為我是使用從粽子上拆下的棉線(XD),棉線不夠長,所以沒辦法包的很緊。如果可以的話,還是要用適當長度的棉線,將雞肉綁住才是。最後在捲好的雞肉捲的外表沾上些許麵粉,就完成雞肉捲的準備啦!

4. 熱平底鍋,放油,油燒熱後,放雞肉捲,以中火將雞皮部分煎至金黃。轉小火,蓋鍋蓋,改用烘製的方式,將整個雞肉捲由裡而外烘熟,就可以起鍋乘盤啦!

來看一下,我的完成品。

未切開前
火腿起士雞肉捲

另一面,已經有起士偷跑出來了
火腿起士雞肉捲

切開,中間的剖面
火腿起士雞肉捲

餐後檢討:
我覺得雞肉和起士火腿這樣搭起來,感覺還不錯。雞肉的味道,在搭上起士火腿微微的煙薰味,讓整個雞肉捲吃起來豐富了些。不過這次我在火侯的掌控上沒有做的很好,雞肉捲的內部溫度還有點不夠,之後可以考慮拉長烘烤的時間,或是直接把煎好外皮的雞肉捲送進烤箱,這樣最後雞肉捲的酥脆度和內部的熟度應該會更好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