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香港玩,早餐的安排當然要選擇最有特色的香港飲茶。很剛好的,在我們住的飯店旁邊,北角這個地方,就有間評價還滿不錯的酒樓—鳳城酒家。而的確的,這間店的飲茶完全沒讓我們失望,而是讓我們感到讚嘆,原來道地的香港飲茶是那麼的美味呀!


這家鳳城酒家其實在香港許多地區都有分店,不過之前上網找資料的時候,就有看到情報是:鳳城酒家的分店中,最推薦的就是旺角和北角這兩家,因為只有這兩家才是真正最老字號的。而查了一下地址,北角渣華道,這不就跟我們住的飯店IBIS宜必思世紀軒是在同一條路上嗎?這可相當振奮了我,所以在行前就決定第一天的早茶,就來這家離飯店不遠的鳳城酒家。

飯店離鳳城酒家真的不遠,中間還經過了渣華道街市(及市場),我們也順道看了香港人早上到市場買菜的情形。過了街市沒幾步路就看到大大的港式招牌,就是我們要找的鳳城酒家了。
香港 北角鳳城酒家

這裡的點菜方式已經不是過去傳統推車叫賣的方式了,而是用填單的方式,聽說現在大部分的飲茶都已經很少有推車了。不過對於我們這種初來乍到的觀光客而言,填單的方式是安心多了,至少要點什麼、價位多少都清清楚楚的。
鳳城酒家的點單
香港 北角鳳城酒家 點單
也因為這樣,我們很輕鬆的一下子就點了一桌子的茶點囉!
香港 北角鳳城酒家
當然,我們也準備了報紙,邊看報邊嘆早茶,這可是很道地港式的習慣呢!

以下,就來介紹一下這次吃到的茶點吧!

香滑牛肉腸
香港 北角鳳城酒家 香滑牛肉腸
晶瑩剔透的腸粉皮,包裹著鮮美肉汁的碎牛肉,沾一點醬油就很好吃。
香滑牛肉腸 近拍特寫
香港 北角鳳城酒家 香滑牛肉腸
這裡的腸粉皮是很軟嫩的,搭配上碎牛肉入口,滑嫩的口感真的很棒。

豉汁蒸鳳爪
香港 北角鳳城酒家 豉汁蒸鳳爪
這裡的鳳爪相當入味,口感是比較軟爛入口即化的,我個人相當喜歡這裡鳳爪的作法。

蟹子燒賣皇
香港 北角鳳城酒家 蟹子燒賣皇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燒賣美味!原來我在台灣吃的那些燒賣是騙人的!從前總不覺得燒賣是多好吃的東西,吃起來皮乾乾的,裡面的肉餡做的不好的話還只有臭臭的肉味呢。可是這裡的燒賣讓我對燒賣一整個大改觀,原來好吃的燒賣是這樣子的呀!內餡相當的扎實,而且不知道是怎麼製作調味的,吃起來是讓人感覺很鮮美的,感覺很好。

蜜汁叉燒包
香港 北角鳳城酒家 蜜汁叉燒包
我很愛的叉燒包,最喜歡看白嘟嘟的叉燒包,上頭的裂口隱隱透出紅色叉燒餡的樣子,可愛中又帶點引誘的感覺,光看就很吸引人。
蜜汁叉燒包 近拍特寫
香港 北角鳳城酒家 蜜汁叉燒包
好吃的叉燒包當如是也!外表的包子皮一定是要蓬鬆蓬鬆的,不可以吃起來有麵粉糊糊的味道。然後叉燒醬的調味更是重點,要有蜜汁的甜味,但又不可以太稠,不然就膩掉了。這裡的叉燒包也讓我很滿意!

蝦米煎腸粉
香港 北角鳳城酒家 蝦米煎腸粉
煎腸粉和蒸腸粉又是截然不同的感覺了。蒸腸粉吃的是內餡的鮮美和滑嫩的口感,而煎腸粉則重在香氣還有腸粉皮煎過後微焦的口感。好吃的煎腸粉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參雜了花生醬的味道,之前在金華街的鑫華茶餐廳吃到的是混在淋醬裡的花生味,而這裡的煎腸粉不知是怎樣的作法,花生味似乎是隱藏在腸粉裡頭的,不一樣的感覺。

香麻叉燒酥
香港 北角鳳城酒家 香麻叉燒酥
香麻叉燒酥 近拍剖面
香港 北角鳳城酒家 香麻叉燒酥
這道叉燒酥也是值得特別一提的,因為這裡的叉燒酥也跟我在台灣吃到的不一樣。光是塗在上面增色的蛋汁就讓人印象深刻,吃下嘴裡,滿是濃郁的蛋香。從這點就可以看出這家店在點心的製作上,與台灣的店家用心程度的差異。

結帳單
香港 北角鳳城酒家 結帳單
這是我們四人最後結帳的單子,這一頓早茶吃下來,茶點加上茶水費,大概每人HK$30,換算成台幣也不到$150,我個人覺得相當的划算,畢竟都是些精緻的茶點,這樣的價錢與享受,真的是不貴。而這一頓早茶,幾乎每一道都讓我感到意外的滿足與感動,是我回到台灣還會不斷想念的味道,只可惜在台灣還真的沒什麼機會吃到同等美味的港式飲茶呢。下次有機會再到香港,我一定還會再去鳳城吃我想念的飲茶。


----------------------------------------
北角鳳城酒家
地址:北角渣華道62-68號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