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泡麵
泡麵一直都是窮人家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好夥伴。 但不完全是因為泡麵便宜才把它當好朋友,也是因為泡麵它保存容易、使用方便等優點,像是颱風天應急用的晚餐、半夜餓肚子又不能開火時,只要沖個熱開水,就有香噴噴的泡麵可吃了。但另外,泡麵乾燥的麵體,更是應用在料理上難得的特點。加上鮮美的高湯,或者適當的調味,泡麵也可以三級跳,升級成五星級的美味餐食。當然,我沒那麼厲害,這簡單的家常炒泡麵,大家就隨意參考一下囉!


泡麵真的是很好運用的食材,因為它已經油炸乾燥過,所以使用在料理中,有著容易入味的特性。只要掌握煮麵的時間,口感軟硬控制得當,搭配上好的調味,就能完美演出。其實泡麵的使用在港式茶餐廳是很普遍的,大家熟悉的公仔麵就是從『出前一丁』這個品牌的泡麵來的,而港式茶餐廳雖然是為了方便而使用泡麵入菜,但搭配上高湯、或者是拌炒XO醬的泡麵,像是換了身分一樣,讓人難以聯想到它原來只是超市裡那一包包搭配著調味粉包毫不起眼的廉價泡麵。更別說這換了身分後,身價暴漲,一份可要百元以上才吃的到呢!而在台灣,泡麵也是常見於夜市滷味攤,還有麻辣火鍋店裡,濃重夠味的湯頭,能被泡麵完全的吸附,吃在嘴裏,滿是滋味。所以,在滷味攤和麻辣鍋店,這小小包的王子麵,卻也是難以忽視的重量級配角。

泡麵的重要性,可見一般。當然我也不是鼓勵大家多吃泡麵啦,可是同樣是吃泡麵,變化些不同的吃法,或者更營養均衡的搭配,總是比吃下那調味過重、鈉含量破表又缺乏營養的調味包來的好呀!

炒泡麵

材料:

科學麵或王子麵(任何泡麵皆可) 1包
紅蘿蔔
乾香菇
火鍋豬肉片
高麗菜


調味料:

醬油
味醂


做法:

1. 備料:乾香菇泡開,切成條狀,香菇水備用。紅蘿蔔切細條狀。火鍋豬肉片稍微切小塊。高麗菜切碎,但也不用太小。切蔥花備用。

2. 平底鍋加少許油,先放入紅蘿蔔,讓胡蘿蔔素釋出。再放入泡開的香菇,炒香。加入豬肉片一起拌炒。另一邊,起水鍋煮泡麵,水滾放入泡麵,不需要煮太久,麵體煮散後,口感還微硬時,即可撈起,一同放入平底鍋與其他料拌炒。

3. 用香菇水,加入醬油、味醂、酒,約3:2:1的比例調製醬汁,倒入平底鍋中調味。加上高麗菜碎繼續拌炒。最後再加入蔥花拌勻後即可起鍋。


其實做法很簡單,只是食材有肉有蔬菜,感覺比較豐富。另外調味的部份,是因為最近廚房常備的調味品多了味醂這一項,所以開始嘗試做一些日式的調味,鹹鹹甜甜的,吃起來也有點像浪味炒麵那樣,喜歡浪味炒麵的人,不妨試試。如果家裡有日式的七味粉,可以灑上一些,會更增添些許日式風情喔!

炒泡麵

炒泡麵
一包泡麵份量炒起來有點少,會吃不飽,食量大的朋友請自行增量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