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S先生愛棒球運動的關係,所以去球場看球賽也成為了我們週末重要的休閒活動。到現場幫喜愛的球隊加油打氣,觀看球員們在場上即時的精采競技是在電視機前看轉播享受不到的樂趣,但民生問題中的吃,也可以是現場看球額外的趣味。至少,對於愛吃的人來說,就算是看球賽,吃,還是很重要的!去球場看球的時候,你會帶什麼東西進去吃呢?天母棒球場旁,大葉高島屋美食街的溫德,就提供了方便好吃的棒球餐。


看棒球的時候,究竟吃什麼東西才對味呢?

我想很多人想到的會是總是在球場外擺攤的香腸阿伯。怕肚子餓,便當也是很多人的選擇,棒球和便當,這連結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的。而在球場有時看到更多的是,大家拎著連鎖速食店麥當勞的紙袋,或許是因為方便快速吧,麥當勞真的很受歡迎。有次我們去天母看球也是,不知道帶什麼東西進去吃好,跑到了高島屋的麥當勞,結果排隊的人人山人海,費了好一番功夫才點到餐。(一方面也是麥當勞點餐動線的關係,造成很大的混亂。)只是為了一份麥當勞的餐,結果排隊排的很辛苦,也耽誤了比賽進場的時間,非常不值得。

前些日子,和S先生去看了天母的象獅大戰。那天難得的是象隊的主場,或許又是適逢兄弟象24週年的日子,所以那天到場觀戰的球迷特別多。是我去天母看球,難得看到的盛況,也見識到了象迷的熱情與團結。到球場,買了票,還有些時間,就到了高島屋的美食街覓食,排除了早已排滿人的麥當勞,我們逛著美食街其他的店鋪,結果就被這家溫德德式烘培餐坊給吸引住了。之前就聽說過天母這間德式餐坊,只是一直沒有機會造訪,原來他在高島屋也有設點。既然有這個機會一嚐,於是很開心的研究起菜單。

這裡的菜單是以套餐的方式供應,主餐有肉類、德式香腸,班尼尼和披薩類,選擇口味很多,將近20種,價位大概在90~150不等。

最後我們選了一個鮭魚班尼尼香腸綜合盤佐酸菜及洋芋泥。因為等餐的顧客不多的關係,儘管香腸、班尼尼都是現點加熱的,我們還是很快就拿到餐點。開心的拎著餐點,進場看比賽了!

比賽開始,對我這個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愛吃鬼,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大快朵頤一番。話說我對體育活動其實並不熱衷,去球場最大的樂趣就是可以拿著加油棒隨著啦啦隊的節奏敲打歡呼,浸淫在熱鬧的氣氛之中,雖然看不懂戰術、球員也不認識幾個,但我對好球、壞球、安打、全壘打、出局還是能產生感覺的。除去了當個偽球迷的部份,另外的樂趣,就是吃啦!

所以,趁著比賽才剛開始,氣氛還緩和的時候,趕快來享用我的大餐啦!

首先溫德的餐盒外觀是紙做的特製餐盒︰

盒蓋上有提把的設計,可以直接使用提把攜帶餐盒。但因為我們點了兩份餐,所以店家另外還有高島屋的紙製手提袋裝著。


先看S先生的鮭魚班尼尼。

班尼尼(panini),其實是一種義大利三明治。班尼尼的名稱是從義大利的panino而來的,在歐洲大多稱作panini。傳統上,會以恰巴達(ciabatta)這種義式拖鞋麵包作為三明治外層。然後panini也常以壓烤的熱三明治的形式作為調理。溫德的班尼尼就是以特殊的三明治壓烤機作成的。壓烤三明治機長的就像鬆餅機那樣,只是鐵板是平面的,如果有吃過盒酥的人應該就能懂,很像是大台的盒酥機。(註︰盒酥)可以用兩面鐵板將麵包夾起來,將表面烤酥。

先來打開鮭魚班尼尼的餐盒︰

一大份鮭魚班尼尼塞滿了整個餐盒。

側面秀︰

鮭魚班尼尼的餡料也很實在,放了大量的生菜、蕃茄,燻鮭魚片給的一點都不小氣,另外也放了燻鮭魚的好搭檔—酸豆。

一口咬下!幸福感馬上從嘴巴裡冒出。先是外頭酥脆的麵包皮,壓烤過的麵包果然特別好吃,溫德的麵包用的是加了迷迭香的佛卡夏(Focaccia)麵包,烤過後,香氣更是濃郁。而內餡的口感一點都不惶多讓,生菜蕃茄的多汁,鮭魚的鮮味,另外還加了一些黃芥末增添風味。讓我和S先生吃了非常感動,雖然人在球場,但瞬間感覺到有料理鼠王吃到美食身邊放煙火奏起交響樂的畫面。哈,也可能是之前沒機會吃到那麼豐盛的三明治的關係,但我們兩人確實覺得溫德的班尼尼相當好吃。

再來另一份餐,香腸綜合盤佐酸菜及洋芋泥

餐盒裡頭裝了四種不同口味的德式香腸,還有一點都不小氣的放了一大份的馬鈴薯泥。這份餐還另外附了塑膠刀叉方便食用,在球場裡頭拿起刀叉用餐,竟有種詭異的違和感。呵,是有點太過優雅,與熱鬧的氣氛不太相稱。綜合香腸的部份還不錯,但也沒有太大驚喜,搭配的酸菜,和過往吃德式酸菜的經驗不同,沒那麼酸,倒是偏鹹了些。馬鈴薯泥很綿密,上頭還淋上了肉汁醬(gravy),雖然平實,但馬鈴薯泥確實是很能撫慰人心的療癒系食物呀!(旅遊生活台,做菜很隨性的奈潔拉如是說)

綜合香腸餐,另外還附了兩小塊的麵包,就是拿來作班尼尼外層的佛卡夏(focaccia)

我真的很愛歐式的麵包,相對於台日系的綿軟口感,歐系麵包雖然偏乾,但咀嚼中,原味的麥香卻是常能吸引我欲罷不能一口接一口的雋永滋味。

以上的套餐,均附一杯小杯檸檬口味飲料。飲料雖然只有速食店兒童杯大小,但相較之下,同樣是130~150的一份餐,溫德能給的滿足感與幸福度卻是麥當當的n倍。我和S先生都有同感,之後來到天母,再也不用去麥當勞人擠人,買一份溫德的班尼尼到球場,幸福的品嘗美食,開心的為支持的球隊加油!我這個愛吃鬼,也終於不必再為看球賽該買什麼東西吃而煩惱了!(這是重點吧…!)


延伸閱讀︰
班尼尼panini@wikipedia維基百科(英文)
佛夏卡focaccia@wikipedia維基百科(英文)

註︰盒酥
台灣某些早餐店或咖啡點有在賣之輕食,外層麵包是用兩片吐司,裡頭夾上鮪魚、蛋等各式餡料,以壓烤方式完成。對我這種宜蘭小孩來說,較熟悉的名稱是『金香堡』,這可是陪伴我國中時期的重要點心。另外據說在高雄地區,巧克力口味的盒酥在高中女生中,相當受到歡迎。:P

--------------------------------------------------
溫德德式烘培餐館(高島屋)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2段55號B1(大葉高島屋B1美食街)
02-28345447

本店
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5號
02-28314592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