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和
在Food版上看到師大這邊開了這麼一家大阪燒店,心裡就掛念著一定要找天來嚐嚐看。於是在拉著S先生去之前,我就一個人先在附近繞繞晃晃勘查地形了。不過師大夜市這邊巷弄繁雜,笑和又開在僻巷中,儘管我事前就來勘查過一次,真正帶著S先生去的時候,又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地方。不過也因為這樣,我更是對這家小店充滿了期待。


店舖就開在住宅區公寓的一樓,不是很明顯,第一次造訪的人可得小心走過頭了喔!Food版上有人提供簡易的走法,就從師大夜市裡的7-11對面那條巷子往裡頭走,遇到路口左彎就到了。我沒照著走過,或許可以提供想去的人一個參考。我們剛到的時候,店裡的座位也差不多半分滿了,於是被安排在吧檯,但這樣也好,因為吧檯內側就是煎大阪燒的鐵板工作區,正好可以就近觀察師傅的動作。

店內有兩名年輕師傅負責在內場煎大阪燒,應該就是網路上說的兩位日本老闆了。而外場則是由兩位女生負責接待客人。我們入了座,開始準備點餐,看到服務生送上的menu,可讓我眼都花了。因為樣式實在很多,每個看起來都很有趣,都想點來試試看。不過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就先點了基本款的綜合大阪燒和填飽肚子用的炒烏龍試試看囉!

炒烏龍
笑和 炒烏龍
簡單的日式炒烏龍,調味上酸味滿明顯的,我比較吃不慣。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習慣在紅蜻蜓食事處吃到的口味。

綜合大阪燒
笑和 綜合大阪燒
大阪燒的分量看起來不大,大概就6吋左右吧,不過厚度是有的。我沒吃過日本道地的大阪燒,無法評斷這裡的口味。但吃起來是還滿不錯的,主要是麵糊軟稠的口感,搭配上配料、醬汁、柴魚片、美乃滋各式的味道,在嘴裡的感覺是很豐富的。一個人吃下一個大阪燒應該是滿剛好的,但我們兩個人吃,就顯得有些意猶未竟了。

兩個人吃下一個大阪燒和一盤加大份量的烏龍麵,還覺得不滿足,於是又請服務生拿了menu來,想再加點一份大阪燒,一邊滿足還沒飽食的胃,一邊也解解嘴上的饞。

吧檯裡的日本師傅看我們望著menu猶豫不決的樣子,這時候開了口,推薦我們一些不錯的菜色。帶著濃濃日本腔的國語,聽起來特別有趣,我們也趁著這時氣氛正佳,和師傅攀談了起來。交流間,也為這份晚餐增添了不少趣味。

最後我們決定大膽嘗試菜單上怪怪的口味:大蒜多多燒

笑和 大蒜多多燒
這就是大蒜多多燒啦!顧名思義也就是放了很多大蒜的大阪燒。外表上和大阪燒大同小異,但裡頭可是放了不少大蒜呢,看這切口也就知道所言不虛了吧!吃起來呢,就是多了濃厚的大蒜味,還有微微大蒜的辛辣口感。對我這個大蒜喜愛者,是還吃的滿舒爽的,哈!

果然多點一個大阪燒剛剛好,我和S先生結帳離開時,都感到很滿足。這間店的氣氛也滿好的,很適合晚上喝個啤酒,輕鬆談天的氣氛。但是想吃魚、想吃肉的時候,我應該還是會選擇去永康街的紅蜻蜓報到,但偶爾想換換口味,這裡絕對是我們會再度造訪的地方,也推薦給想嚐鮮的朋友喔!有機會想和三五好友喝點小酒、聊個天,可以到笑和來坐坐,感受一下這裡濃濃的日式風情。

-----------------------------
笑和
地址:台北市雲和街75巷9號
電話:(02)8369-1220
營業時間:5:30pm之後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MerDAmour 的頭像
    LaMerDAmour

    Bistro L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