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機場夜市 秋月日式炸豬排
南機場夜市的初體驗,在吃完了阿男的麻油雞後,接著來到第二站:秋月日式炸豬排


之前在PTT夜市版上看到關於秋月炸豬排的討論,我一直都以為秋月有一個完整的店面的。想像中的秋月是像平價簡餐店的店面,有個廚房,店裡擺設著簡單的桌椅,啊,不過這一切都只是我的想像!真實的秋月,其實就是夜市裡的一個小攤子,雖然有擺桌子,不過也就在小小的空間裡,擺上兩張摺疊桌和幾張板凳罷了,因為緊隔著炸豬排的工作區,油煙廚餘什麼的就在位置旁邊,所以實在不是個舒適的用餐環境。我看來買豬排飯的客人們,也都是以外帶居多的。不過我跟S先生也不太在意,來夜市吃飯本來就要隨性點,剛好內用的位置有空的,就擠進去坐了。

先來看看秋月有賣些什麼東西吧!
南機場夜市 秋月日式炸豬排
里肌/腰內肉豬排飯 $70
(蘿蔔泥、味增醬、咖哩優格、蜂蜜芥末,醬料四選一)
咖哩豬排飯 $80
咖哩雞肉飯 $75
日式魚排飯 $75
日式雞腿飯 $75
豬排丼 $75
親子丼 $75

因為剛剛才吃完阿男的麻油雞,已經有些飽足了,所以我們兩個只點了一份里肌肉豬排飯,醬料選的是清淡的蘿蔔泥。事實上,也在我們用餐的時候,秋月的腰內肉就已經賣光了,後來還滿多來買腰內肉的客人,也都買不到了,可見秋月的生意真的很好呢!

先送上桌的是味增湯
南機場夜市 秋月日式炸豬排 味增湯
味增湯的顏色滿深的,可能是用紅味增去調的吧?我不太確定,因為覺得喝起來味增似乎也沒有放的很濃,加上湯有點偏鹹,所以我有在懷疑可能有加了些其他的調味料才會有那麼深的顏色。不過$70元豬排飯的附湯,這樣就差不多了啦。

等了一會兒,我們的里肌肉炸豬排飯上桌了!
南機場夜市 秋月日式炸豬排 里肌肉炸豬排
耶~豬排的份量還不小呢!而且真的是日式炸豬排,還附上了切的細碎的高麗菜絲!賣像還不錯,在看看旁邊的白飯,可是添了滿滿的一整碗,還尖尖的咧!在這物價狂飆的時節,而且還在台北,這樣便宜有誠意的豬排飯,實在令人感動。

里肌肉豬排切面
南機場夜市 秋月日式炸豬排 里肌肉炸豬排
這是豬排比較中間部分的切面,這個厚度還可以吧!而內部熟度的部份,是炸到白色全熟的,不過當然沒辦法跟兩三百元日式炸豬排中間微微粉紅做比較啦!在肉質上也是不能相比的,高價日式豬排店的里肌肉吃起來是很有韌性的,而秋月的平價豬排,肉質較軟,吃起來比較像腰內肉的口感。可是還滿好吃的啦,我本來就比較偏愛較軟嫩的炸豬排。這樣外皮酥脆的豬排,搭一點蘿蔔泥一點高麗菜絲,扒一口白飯入口,就很滿足了。他們家的白飯煮的也滿好吃的,我是很討厭吃"軟飯"的人,秋月的白飯很有彈性,是我喜歡的那種。

整個來說,我覺得秋月是家好店,好吃又平價,很適合家住在附近的人,下班後來外帶回家當晚餐。如果說要為了炸豬排專門跑一趟的話,又太誇張了,這裡的東西就是很平實,不會有什麼驚為天人的感覺。有機會來逛南機場夜市的話,倒是可以順道把秋月列入考慮。

在吃完麻油雞、豬排飯之後,我就飽到不行了,就只有買杯甘蔗汁換換口味,然後在夜市前前後後逛著,散步消化一下。

因為真的吃不下了,所以看到同是南機場人氣店的好吃炸雞也只能殘念的等待下次了。
南機場夜市 好吃炸雞

最後來個同場加映!
南機場夜市裡的永康街芋頭大王分店
南機場夜市 永康街芋頭大王分店
因為S先生酷嗜甜食,所以我們就去叫了一碗芋頭花生湯。我是已經吃不下了,所以也只有嚐個幾口。他們家的芋頭煮的很好,很入味,整個甜滋滋的。可能也因為料已經很甜的關係,湯的部份味道就很淡。我們之前也都會去永康街本店吃,之前新聞有喧鬧過一陣子,說是永康街租約天價的貴,所以他們要收攤,不知道是誤傳還是怎樣,我只知道他們現在還在永康街開的好好的。:P

吃完最後的甜品,拍拍飽飽的肚子,就很滿足的結束這次南機場夜市的初體驗啦。喜歡南機場夜市傳統親切的感覺,這裡還有很多沒有發掘的好東西呢,下次還要再來!


---------------------------------------
秋月日式炸豬排
南機場夜市內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