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母山東蔥油餅 此燈亮有餅
週末趁著天氣好,和S先生去陽明山踏青,在擎天崗繞了一大圈,肚子也餓了,下山後就到天母一帶覓食。本來想要去克強街的富利得利吃豬腳的,不過時間還早店還沒開,倒是驚喜的發現相隔不遠同一條街上的此燈亮有餅


其實此燈亮有餅應該不是店名,不過一直以來就也那麼習慣叫它了。我從沒吃過天母本店,也不知道天母本店原來就在富利得利附近,之前來過一次富利得利也沒注意到呀!會知道這家蔥油餅店,是因為在台大後門118巷也有一間分店,那時候剛開的時候,我還在那唸書,本來就喜歡蔥油餅的我,當然就跑去光顧啦。對這家店的印象也滿好的。有時候不想吃太多的時候,就會跑去買來當點心吃。後來上班了,在上班的路上也發現另一家此燈亮有餅的分店,就在瑞安街那裡。說來說去,跟這家店也算有緣吧。

天母的這家店,生意明顯的好了許多。我們經過的時候,店門口排了許多人,我和S先生也加入了排隊的行列。因為大家都是一整張一整張的買,所以我們還等了一下呢。

天母山東蔥油餅 此燈亮有餅
此燈亮有餅,顧名思義就是燈亮的時候才有賣餅,如果哪天你經過而燈是暗著,那也只好請你改日再來囉!這也是這家店的特色所在,只要看到這個招牌,就知道這就是天母這家山東蔥油餅出來開的正字標記啦!

天母山東蔥油餅 此燈亮有餅
看看店裡,兩個歐巴桑煎餅的動作可一刻都沒停過。一個負責煎餅,一個負責桿新餅。而店裡有五個大平底鍋子,最邊的一個是專門烙厚餅的,另外四個則是煎薄餅的。剛桿好的餅皮,就會送到最右邊的,然後倒入大量的油,蓋上木頭蓋子去烘,過程中阿姨會不斷的幫蔥油餅翻面,移位子,加油,當移到最靠外邊的鍋子裡時,就開始不斷用鏟子去拍鬆它,而且最後這個過程就不會在放油了,所以蔥油餅最後其實是不油的。這一連串的動作,而且一天要煎那麼多個餅,可是很累人的呢!

天母山東蔥油餅 此燈亮有餅
等了一會兒,我們總算等到我們的蔥油餅啦。我一向喜歡吃薄餅,所以就沒買厚餅。拿到剛煎好,還熱呼呼的蔥油餅,我和S先生不怕燙的就在路邊,邊走邊吃了起來。這裡的蔥油餅我覺得蔥味不是太重,不過麵皮很有嚼勁,而且外皮酥脆,所以重點應該是吃這餅的口感吧。呵,畢竟我這個宜蘭人以宜蘭的蔥油餅當標準,要求要有滿滿的蔥味,也太過份了。而且這是山東口味的蔥油餅呀,本來就是要吃麵皮口感的!而我也是真的很喜歡這蔥油餅的口感,不油膩,然後麵皮有韌性,我和S先生都習慣用手撥來吃,很容易就一口接著一口,不小心喀掉一大張餅呢!

下次,如果經過此燈亮有餅,而它門的招牌燈剛好亮的話,不妨去買個半張、四分之一張試試吧!


----------------------------------------
天母山東蔥油餅 此燈亮有餅
地址:台北市克強路3號
(另在和平東路三段118巷及瑞安街皆有分店)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