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花草巷弄
雙十連假那一週,和一群朋友們去了一趟阿里山,在一個深山部落裡,度過很美好的兩天。從阿里山下來,回到嘉義市區後,因為其中一位有逛唱片行的習慣,特別是逛那種非連鎖在地的唱片行,於是我們就花了一些時間到嘉義市中山路上逛逛。也就這樣發現這條在中山路326巷別有洞天的—花草巷弄


其實跟嘉義一點都不熟,除了方塊酥和噴水雞肉飯以外,我真的想不到任何對嘉義市的印象。高度的音樂素養也是我對嘉義的印象之一,應該是因為在電視上看到嘉義舉辦管樂節的新聞吧!真的要說,到嘉義市區,該去哪玩,有什麼特殊的景點,是不太清楚的。

不過像這樣,隨意在陌生的大街上逛著,也是很不錯的體驗。看到了掛著老招牌的糕點店,店裡販售著是傳統的台式麵包;路邊寫著開業二十年的麵攤,不知道是不是在地人愛吃的呢?一邊逛著、看著,想像著這裡人的生活。也很驚喜的,在熱鬧的中山路上,發現一條岔進去的小巷弄,竟別有洞天。

這條巷弄,有個名字就叫做『花草巷弄』,位在嘉義市中山路接北榮街的326巷。說是花草巷弄,可也不是真的種滿花花草草,而是這條巷弄裡的房舍圍牆上,都彩繪了美麗的花草風景圖,繽紛的彩繪圖案,妝點了原本平凡的住宅小巷。而這條小巷中,原本就有不少日式老建築,老房子與彩繪圍牆的搭配,更是別有風味。

嘉義花草巷弄
入口的題字就點出了這條彩繪小巷的名字喔!『花草』、『巷弄』

嘉義花草巷弄

嘉義花草巷弄

嘉義花草巷弄
這是多啦A夢的任意門吧。:P

嘉義花草巷弄
星星之火足以燎原,天乾物燥,請小心火燭。

嘉義花草巷弄
中山七號。


在這裡拿著相機拍照時,還不時有住戶進進出出的。我都覺得有些不好意思,對他們來說,這裡就是他們的家,或許也會覺得有些被打擾了吧?不過這裡的氣氛真的很棒,我想他們是引以為傲的。:)


相關閱讀:
[中正E報]嘉義市區新美景 花草巷弄展風情 2004.11.17

-------------------------------------------
花草巷弄
嘉義市中山路326巷(靠近中正公園)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