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ie III是一台今年初在PTT lomo版上引發一陣瘋狂團購熱潮的小相機。雖然現在熱度已經退燒了,但在當時卻造成lomo版一度被精靈文洗版的盛況。那時正熱的時候,我幸運的跟上一個合購團,也入手了這台玩具小相機。儘管精靈機已經被我塵封許久了,但還是來分享一下當時興頭正熱的時候,拍下的一些照片吧!


當初lomo版會興起精靈風的原因,就是在於精靈拍出的色調濃郁、邊角失光,因為體積小,沒有顯示幕,幾乎都要以盲拍的方式完成,照下的相片還得傳到電腦裡才知道結果,這部分倒是與拍底片機有些許雷同。同樣有那種未知的期待感,而精靈是數位機,在拍攝成本上不需要像底片機那樣耗費金錢,於是吸引了許多想玩lomo,又耽於沖片花費而不敢下手的人。

就來看看Genie III的本尊吧!

簡單的構造,左右拉開,就可以露出小巧的鏡頭,和沒什麼實際作用的觀景窗。


精靈底部的標籤,我買到的是序號705開頭的,已經不是第一批最初在板上引發熱潮的版本了。成色不如首批那樣濃郁,有時候拍起來反倒比較像一般低階照相手機拍出的效果,比較普通。唉,運氣不好,當初跟團時也沒預想到會有這樣的狀況。


側邊,有焦距的選擇,人像與風景,也就是近景與遠景兩種。相機背後的小小顯示幕,主要只有顯示相機拍攝張數、電池存量等狀態。上頭的觀景窗真的沒什麼太大作用,與其很認真的構圖,不如憑感覺盲拍比較好。

收到相機的時候大概是今年三月底吧,剛拿到相機的時候拍了幾張。接著,我就去蘭嶼了,那時候也有帶著精靈去,沒想到發揮很大作用。因為我再回台灣前幾天不小心摔了我家的GRD,所以在GRD送修前,都靠著這台小精靈拍照。不過後來GRD修好了,我也懶的帶精靈出門了,最主要是怕麻煩啦,兩台相機換來換去的,而我又只有一張記憶卡,當然要把唯一的記憶卡餵給GRD吃囉!

整體來說,我並不會推薦大家買這台相機啦。這台主要是好玩,真的要拿來作生活影像紀錄會太勉強了,拿來當玩具是很OK的!網路上也有許多玩家分享改機的資訊,可以加上廣角鏡、改變焦距,或者是來個機身大改造都有很多資訊,玩家們真的都很厲害呢!

文末就附上兩張我剛拿到Genie III的試機照吧!之後再慢慢分享之前拍的其他照片,主要會以在蘭嶼的居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