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江號
位於金山南路靠近金華街路口的政江號,已經有三十幾年的歷史了。從外觀上看,就可以感受到老店的風華。取名為政江號,則是因為位於政大公企中心及淡江城區部的附近。


其實一直都知道金山南路這邊有一家這樣有歷史的店,不過卻也一直沒有機會來嘗試。這次是剛好在金華街的Pizza Top用餐,因為等位要半小時以上,早就飢腸轆轆,於是想說在附近逛逛,先吃些小東西填個肚子,就來到政江號啦!(ps. Pizza Top有機會再來寫食記…)

政江號的店面,就是那種懷舊電影裡冰果室的感覺。雖然店面經過翻修了,但大致還保留了那種古早的懷舊氣味,也因為有重新翻修過,所以店面雖然懷舊復古,但卻非常的乾淨整潔,讓人感到舒適。看看牆上的菜單,雖然名為冰果室,但其實這裡冷的熱的、鹹的甜的通通都有。也因為這樣,我才決定進店裡坐下的。因為S先生嗜甜,我則偏好鹹食,這裡完全可以滿足我們的需要。

先來看S先生點的花生小湯圓吧!
政江號 花生小湯圓
我覺得這碗小湯圓比較特別的是裡頭的小湯圓。因為湯圓的大小比一般吃到的還要小了一些。雖然尺寸比較小,但是還是滿有彈性的。吃在嘴哩,可能因為大小的關係,口感跟一般size的不太相同,還滿特別的。

另外是我點的鹹食:餛飩湯
政江號 餛飩湯
他們家的餛飩也有獨到之處,特別的在於內餡不僅僅是豬絞肉,另外還加了小白菜、紅蘿蔔的碎粒。所以吃起來和一般的餛飩不太一樣,不知道是不是當年老闆娘怕只有肉營養不均衡,所以自創這樣摻了蔬菜的餛飩。除了餛飩本身以外,湯頭的部份應該算是客家口味吧?因為加了一點紅蔥頭,味道比較重了些。

我自己是比較不習慣這樣的餛飩口味,畢竟是第一次吃到。近期吃過最好吃的餛飩湯應該是八月時到高雄左營吃到的汾陽餛飩吧!
高雄左營汾陽餛飩
這家位於左營大路上的餛飩店,是朋友帶我去吃的。真的很不錯,比較貼近我從小吃到的餛飩口味,比較傳統的作法。餛飩的皮薄,但又不爛,裡面包的肉餡比例剛剛好,一口咬下,很舒服的口感。這幾年住台北,我還真的沒吃過什麼好吃的餛飩。通常在一般麵店吃到的,口味都普通,不是太鹹,就是皮包的不好,我還滿討厭吃到餛飩皮紮在一塊,都是麵糰的口感。另外台北也很流行溫州大餛飩,要吃這種小餛飩好像也不太容易。而大餛飩我則偏愛吃乾的,紅油抄手的作法。

說到餛飩,就不小心扯了太多,還是回到正題吧!我後來在網路上查了政江號的評價,才發現我們似乎沒有點到大家推薦的。像是有人推薦甜不辣、八寶冰,我想,之後有機會再去試試吧!我還滿喜歡政江號給我的感覺,有些懷舊,環境又很整潔舒適。我想,今年冬至就到政江號吃湯圓吧!別老是到台一去人擠人(啊,地板又總是黏黏的…),換換地方也不錯。:)


----------------------------------------------
政江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09號
電話:(02)23952109
官方網站:http://www.52ckh.com/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