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壽司
跟很多美食部落客一樣,我也被網路名人peray到訪游壽司的食記給毒害了。
看了一下游壽司的地點,麗水街,剛好離我住的地方很近,愛吃的我怎麼經的起美食的誘惑,就動了一定要去品嚐的念頭啦。


我和S先生到訪的那天,台北正值陰雨綿綿的天氣。
忽大忽小的雨把騎機車的我們,淋的濕漉漉的,但也沒有澆熄我們想吃壽司的興致。
傍晚五點半,就準時踏入才剛準備營業的游壽司了。

麗水街 游壽司

游壽司的店面很小,窄長的空間裡,就只有一個吧檯,和吧檯前的幾個座位而已。
沒有事先定位的我們,或許是時間還早、天候不佳的關係,很幸運的還有位置坐。
晚上營業時間才剛開始,年輕的師傅還在準備工作,沒多久店裡就幾乎坐滿了。

晚上沒有握壽司的定食,對於這種店,我又是個完全的初心者,沒有經驗。
對於要怎麼點餐,整個就沒有頭緒,只好依靠著S先生,他點什麼,我就吃什麼。
後來幾乎都是看隔壁人吃什麼好吃,就跟著點了,哈,應該一開始就給師傅預算,請師傅幫我們配才是,真的是很沒經驗。:P

對於握壽司我真的很沒經驗,可能形容的不是很好,也很不會抓角度拍照,
以下是照上菜的順序介紹我這次吃到的nigiri囉。

海鱺
游壽司 海鱺
第一貫是S先生最愛的海鱺,對澎湖人來說當然要點個家鄉特產囉!
這貫海鱺,師傅會在表面作炙燒。吃的時候,更能品嘗魚肉中的油脂炙燒過後,那種香味。
第一貫就讓S先生感到相當滿足。
然後這裡的醋飯是有些溫熱的,也是我吃握壽司的初體驗。

青(魚甘)
游壽司 青(魚甘)
這貫也是S先生指定的,算是比較清爽口味的一貫。

鮪魚
游壽司 鮪魚
這貫鮪魚算是基本款吧,沒有什麼特別的。

鮭魚
游壽司 鮭魚
鮭魚是我和S先生都很愛的,所以當然是一定會點的啦。
這貫鮭魚上桌的時候氣勢還滿驚人的,上面的魚片大概是醋飯的三倍長吧!
鮭魚的油花也都很漂亮,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
下次應該會想來試試炙燒的鮭魚腹吧,鮭魚就是要吃那豐富甘美的油脂呀!

甘蝦
游壽司 甘蝦
再來是我很喜愛的蝦子,尤其是新鮮的生蝦,甜美的滋味融化在嘴裡真是幸福極了!
雖然平常頂多只有吃到甘蝦做的握壽司,我就已經很滿足了,
但是等日後預算多了,想來試試牡丹蝦,應該會有更多感動吧。:)

海鱺細卷
游壽司 海鱺細卷
這貫純粹是因為看到師傅的助手在一旁作海鱺細捲,看著看著就想吃了,所以才點的。
細捲裡頭夾了海鱺和一些細蔥,雖然非常的簡單,但這樣就很好吃了。

海膽鮭魚卵丼
游壽司 海膽鮭魚卵丼
自從上次在湯尼廚房嚐到海膽的美味後,就一直對海膽興致勃勃、念念不忘,但礙於價格的關係,一直沒什麼機會吃到。
這次剛好是因為隔壁用餐的客人點了這一道,又再度經不起誘惑,所以就狠下心來點了。
我覺得游壽司的這碗丼飯,雖然份量不多,但配料真的是相當豐富。
除了主角的海膽與鮭魚卵之外,還配上了玉子燒,還有師傅特別交代不要當成裝飾就忽略掉的日本紫蘇葉。
雖然小小一碗,我和S先生分著吃,但每一口都是幸福滿點。
海膽的鮮味,和鮭魚卵多汁的口感,搭配著醋飯,形成絕妙的平衡。真的超滿足的!

味增湯
游壽司 味增湯
吃到這裡,也在店裡坐了許久,身體有些冷了,不免想要來碗湯熱熱身子。
便點了碗味增湯,這裡的味增湯裡頭有碎魚肉、豆腐還有不知名的菇類。(類似柳松菇之類的吧)
我喜歡這湯裡放了菇類,因為菇類表面黏稠滑溜的口感,讓這碗湯多了點趣味。

豆皮壽司
游壽司 豆皮壽司
照理說,已經吃了那麼多貫握壽司,在一碗熱湯下肚後,應該差不多是尾聲了。
不過我們還是嘴饞的又多點了豆皮壽司和追加一份海鱺。
豆皮壽司雖然是簡單到不行,但是樸實的滋味,也深得人心。
順帶一提,我覺得這裡的豆皮壽司份量還不小呢,算是經濟實惠的選擇。:)

炙燒海鱺(佐岩鹽)
游壽司 海鱺
基於S先生對海鱺的熱愛,我們又追加了一貫海鱺。
這次師傅同樣是在海鱺表面微微炙燒,不過為了不重複同樣的味道,這次改以在完成的海鱺nigiri上灑上些許研磨的岩鹽。
因為已經有岩鹽調味的關係,在食用時就不必再沾醬油了。
入口的時候會先嘗到岩鹽特殊的鹹味,再來就是海鱺炙燒後的油脂,味覺上的層次很豐富。
我個人覺得是這次在游壽司吃到的握壽司中,最喜歡的一貫。


這次的游壽司之行,雖然兩個人的花費不少。(對我們算是高消費啦,但在壽司店來說應該算普通價位)
但覺得很值得,也算是一次很好的握壽司體驗,我還滿喜歡整個壽司店的氣氛的,
以後想吃大餐的時候應該會想再來。:)


--------------------------------------------
游壽司
地址:台北市麗水街18-2號
電話:02-2322-5531 (建議訂位)
營業時間:中午11:30AM~14:00PM
     晚上 17:30PM~21:30PM (週一公休)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