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份的清明連假去了一趟香港,因為是晚班飛機,所以到香港的時候就只能吃夜宵了。
這家糖水舖是我們在香港的第一餐,卻也意外的成為了這趟旅程中難忘的美味。


由於我們下榻的飯店就位在北角地鐵站附近,所以在check in之後,我們也不想浪費太多時間休息,就到附近去逛逛。
本來想要在第一天晚上去唱K的(香港的KTV),因為啟程前有查過資料,知道在北角就有一家KTV(Neway),不過到了現場才發現香港夜唱的人也不少呢,居然客滿了,因為等位會耗上許多時間,況且我們還有很多天的行程要跑,也就放棄了原本想認識當地唱K文化的機會。

邊回飯店的路上,邊閒晃著,經過了24H的麥當勞,也逛了一下惠康超市,慢慢的發掘這個陌生的環境。

就在快回到飯店的附近,看到有一條街,街名很特別,就叫做『書店街』,特殊的街名引起了我們的興趣,望這條街裡頭瞧去,更發現裡面有許多賣吃的小店。都是很平價的庶民小店,雖然已經是半夜十二點多了,但卻人聲鼎沸,不少到這來吃夜宵的當地居民。

看了一下這些店,有賣咖哩魚蛋的、也有那種類似台灣熱炒店的攤子,生意最好,沿著人行道擺上的桌椅,都坐滿了人,東西似乎真的很好吃呢!不過考慮到都是一大盤一大盤的菜,也不清楚價錢,初來乍到的我們,也就放棄了嘗試,繼續搜尋其他美味。

然後我們決定進了這家生意蠻好、賣糖水也兼賣粥的小吃店。

這家店很有趣的有著兩個招牌,大一點的寫著『新得發』,簡陋一點的則是『王記糖水』。
後來我們才知道,這裡的店面白天是新得發,到了晚上才換成王記糖水在營業。
看照片,就可以知道來這裡買夜宵的人,真的很多吧。:)

我們選擇內用,便進了店裡找了個位子坐。
進了店裡便東張西望的,呵,應該很快就被發現是觀光客了吧。:P
先來看這裡的菜單吧:

菜單裡大部分都是糖水(甜品),只有賣一種粥—『陳腎蠔鼓豬骨粥』。
價格我覺得算便宜,大概是台幣40~60左右。
因為時間很晚了,加上並不太餓的關係,我們三人就點了一個芝麻糊和一碗粥。

陳腎蠔鼓豬骨粥

這碗粥,其實看名字真的不知道裡面有些什麼耶。
回來查了一下網路,蠔鼓就是蚵仔之類的東西,陳腎查了還是不清楚,只知道是乾鴨腎。
不過這碗粥還真好吃!道地的廣東粥是煮到米粒都化開來的,而這碗粥的重點是它的湯頭真的很好,是真的有用心熬出來的高湯,不像台灣號稱廣東口味的粥品連鎖店,用的都是沒什麼味道的湯頭(or 自來高湯?!)。
另外我很喜歡的是裡面還放了花生,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放了花生的粥,鬆軟的花生搭著粥一起入口,在口感上增添了不少驚喜。


生磨芝麻糊

另外這道芝麻糊也打破了我原本對芝麻糊的印象。
這裡的芝麻糊意外的比我之前在台灣喝過的芝麻糊都來的稀,記得以前吃到的芝麻糊都是很濃稠的,甚至會有點沾黏在湯匙上的稠度。
剛開始入口的時候,會有點不太習慣有點稀的口感。
不過吃了幾口後開始喜歡上這樣的芝麻糊,很好入口,甜度其實不會太甜,芝麻的香味在入口之後其實是很足的。
在香港的第二天,還有去嚐過名聞遐邇的糖朝,也點了一碗芝麻糊,也是不會太濃稠,不過比較之下,我和我朋友都還比較喜歡在王記糖水吃到的這碗芝麻粥呢!

真的很滿足,在香港的第一餐就留下那麼好的經驗,也讓我們對香港的美食充滿了期待。
雖然是旅遊書上不會寫的小店,我們也慶幸因為這樣亂走亂逛誤打誤撞也吃到了難忘的美味。
回來之後google了一下,還發現這家店其實在當地人眼中也是個有口碑的平價美食喔!
我們真是幸運!

相關閱讀:
王記糖水的評價@香港食評網站OpenRice.com


-------------------------------------------
王記糖水
北角書店街五號(近北角地鐵站)
營業時間:晚上8:00~凌晨3:00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