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紋乳酪蘆筍義大利麵
有人說,藍紋乳酪就像是外國的臭豆腐。氣味相當濃厚,討厭的人會覺得十分的難聞。但對我來說,藍紋乳酪可真是人間美味。喜歡起司的人,也都可以來試試看這道用藍紋乳酪作為醬汁的義大利麵,吃膩了普通的奶油白醬口味,加上藍紋乳酪特殊的風味,肯定會讓您有一番味覺驚喜。


材料:

蘆筍
鮮香菇
義大利麵條
藍紋乳酪 Blue Cheese
鮮奶油
蒜頭
鹽與胡椒


作法:

1. 湯鍋注水燒開。燒水的同時,將大蒜切成碎末,鮮香菇切片,蘆筍切段備用。
2. 水燒開後,加鹽,先川燙切段的蘆筍。川燙時間不用太久,蘆筍半熟即可撈出。等最後醬汁準備好再加入,可保持蘆筍青脆。接下來滾水續煮義大利麵。
2. 檢查麵條狀態,中間帶芯還稍硬的時候,起另一爐準備醬汁。平底鍋中倒入少許油,放入切碎的蒜末,小火煮至蒜的香氣出來(不要炸到變色),再加入鮮香菇拌炒至八分熟,加入適量鮮奶油與藍紋乳酪,混合醬汁,稍微煮開。放入預先川燙的蘆筍。
3. 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與醬汁稍微拌炒,若醬汁太乾的話,可加入些許煮麵水。最後加鹽與胡椒調味,轉中火,略為收乾醬汁,就可以準備起鍋了!(起鍋前可灑一些香料,增添香氣。)


070823 藍紋乳酪蘆筍義大利麵
藍紋乳酪蘆筍義大利麵

餐後檢討:
蘆筍切段切的太長了,賣相有些不佳。下次應該要把蘆筍切小段些。

註:這道義大利麵是之前在Va Bene打工的時候,最喜歡的一道麵。那時候覺得在喜歡的餐廳打工超幸福的,因為員工餐就是店裡的菜單。常常都會點這道麵,下班的時候外帶回去宿舍吃,雖然還是熱熱的好吃,但是可以吃到濃濃的Blue Cheese sauce,就覺得很滿足了。一般餐廳似乎很少提供有Blue Cheese的菜色,可能是怕一般人比較沒辦法接受吧。不過我倒是滿愛的,上次還吃過用blue cheese作的沙拉醬,搭配上酸奶,其實是很清爽的口味呢。不怕臭的人可以嘗試看看。:P



arrow
arrow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