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雞翅
米酒
李錦記桂林辣椒醬


作法:

1. 用熱水稍微燙過雞翅,把雞翅裡頭的血水髒東西清乾淨。當然這個步驟通常在烤雞翅的作法中不會出現的,可是我還是想先讓雞翅過一下熱水,感覺可以減少一些腥味。
2. 燙好的雞翅淋上一些米酒去腥,再倒上適量的李錦記桂林辣椒醬,拌勻,醃製,直至入味。
3. 醃好的雞翅,就可以直接拿到烤箱裡頭烤啦!烤到兩面金黃上色了,就可以上桌囉!


070414 辣醬烤雞翅


註:會做這道烤雞翅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去香港的國泰飛機上,
飛機餐裡頭附了一小包李錦記桂林辣椒醬。那時沒用到,就帶回台灣啦。

之前沒吃過李錦記的醬,而這包桂林辣椒醬除了辣椒的辣以外,
還有豆瓣醬油混合,算是鹹口味的辣醬。有著特殊的味道,還滿明顯的。
這次拿來做烤雞翅的醃料,沒想到挺合適的呢!
醬汁加熱之後的味道有些改變,變的比較醇厚些,不會那麼突出。
整個是意外的好吃!下次烤肉時,或許可以考慮改用這罐辣醬當醃料啦:P

李錦記的產品可以在各大賣場及超市買到,不過我有去一些超市找過,
桂林辣椒醬並不是每個門市都有鋪貨的,所以還是要找一下喔!

李錦記桂林辣椒醬

(圖片出處:http://hk.lkk.com/product/showpic.asp?pid=29)

相關連結:
香港李錦記辣椒產品介紹 http://hk.lkk.com/product/product_details_c.asp?cat=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