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便當菜:沙茶白菇雞丁、韭菜炒蛋、香酥柳葉魚
我自己是不喜歡帶便當的,因為想到食物久放之後再加熱,就覺得應該都走味了,沒有現炒那麼誘人。不過這陣子都有在幫姊姊做便當,所以也試著嘗試不同的菜色變化。不然,一個人煮、一個人吃,炒飯、炒麵還是最適合的方式,全都炒在一起,一個盤子就可以打發。但也託了幫姊姊做便當的福,讓我增加了不少做菜經驗值。


這次出清的其實是五月底時候的菜色了。弄了沙茶白菇雞丁、韭菜炒蛋、香酥柳葉魚,都是很簡單的家常菜。通常我會一個便當配三樣菜,其中一樣是有肉、或是海鮮的主菜。不過因為姊姊不吃豬肉的關係,又考慮到牛肉海鮮價格較高,所以主菜通常都是雞肉。少了豬肉可以搭配,還真是讓人苦惱,因為雞肉不像豬肉油脂多,比較不怕乾柴,在烹調時,也就得比較小心啦。

先來說說這次的主菜,沙茶白菇雞丁
便當菜:沙茶白菇雞丁
雞肉用的是我阿嬤從花蓮帶給我們的土雞肉,所以肉質炒起來比較硬一些。搭配的菇類是大賣場買的雪白菇,就是電視上有在廣告、很可愛的好菇道雪白菇。超市、賣場都有賣,超市特價大概一包33元上下,大賣場可以買到一包29元以下,相當划算。品質也很好,拆封後,切掉尾段的蒂頭,把一叢一叢的菇剝開,就可以使用了。不用洗,因為菇類培養的環境都是非常乾淨的,而且洗了,菇類吸水,就不好入味了。

這道也很簡單炒,雞肉先醃過,調好沙茶醬和蠔油、米酒備用,接下來照順序炒紅蘿蔔絲、雞肉、雪白菇,最後再下調味就ok了。

另外一道配菜是韭菜炒蛋
這道也是來自阿嬤的愛心直送,來自花蓮好山好水種出的新鮮韭菜。也是韭菜切段,分開深色和淺色部份。起油鍋,先炒蛋,九分熟時起鍋備用。接著,配色的紅蘿蔔絲先下,把胡蘿蔔素炒出來,再放耐炒的韭白部份,接著韭綠部份,最後再把備用的蛋放進來。嗆點米酒,一些鹽巴調味。

還有一道柳葉魚,則是我偷懶的小地方。大賣場買的冷凍柳葉魚,因為怕品質不好,還特別選了珍珍(鱈魚香絲那個牌子)出品的冷凍香酥柳葉魚,很大一包,才一百多元。偷懶的方法,就是把這已經裹好粉的柳葉魚丟進烤箱裡烤,雖然用烤的外層麵包粉會比較乾,沒有用炸的好吃,但卻比較省事,也少吃點油。烤好,灑點胡椒鹽就可以了。

做好的便當,就是這個樣子:
便當菜:沙茶白菇雞丁、韭菜炒蛋、香酥柳葉魚

我大概一道菜會抓三人的分量,兩份裝成便當,剩下沒裝成便當的菜,就是我的一餐了!
R0021839.JPG
我:『煮飯煮的好累好餓,拍完照,就趕快吃光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