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nie III 蘭嶼
離開蘭嶼前的最後幾天,終於盼到了好友N小姐趁著難得的五一連假來訪。對於一個人來到小島上生活的我,真是莫大的感動!儘管待了一個月,也開始有些熟悉環境,但很多時候,還是很難完全融入。有個熟悉的人在身旁,總是安心許多。而這最後的幾天,也就假借不專業的導遊之名,對蘭嶼作一趟最後的巡禮。


最後這幾天的照片幾乎是用Genie III拍攝的,原因是第一天和N小姐環島的時候,因為本人的不慎,把GRD給摔了!而且還是摔成重傷,鏡頭縮不回去,相機整個死當。摔機當下的心情是很複雜的,一部份是在煩惱和GRD的緣分該不會就到此為止,就這短短一年吧?另一部份則是在作心態的調整,還有後續處理的安排。相機壞了也沒辦法,只是鏡頭縮不回去,不方便攜帶,就怕刮傷了重要的鏡頭,到時候就算送修,修復後也會留下無法彌捕的刮痕。而相機壞的期間,就暫時先用Genie III擋著吧。也慶幸自己多帶了Genie III來蘭嶼,這對無時無刻都需要像機隨身的人來說,非常重要呀!:P

以下就來看看Genie III貢獻的照片幾枚吧!

【關於這批照片】
拍攝器材:Genie III
拍攝地點:蘭嶼
拍攝時間:2008.05.01~2008.05.04

(僅縮圖加文字標籤,無其他後製處理)

Genie III 蘭嶼 青青草原
還記得之前寫過我一個人的青青草原那篇文章嗎?五一連假的青青草原,就像太多其他台灣的觀光景點一樣,一堆觀光客。同樣的一個角度拍攝的青青草原,感受卻大不相同。也才明白,能夠一個人獨享青青草原的美景,是一種太奢侈的享受。

Genie III 蘭嶼
到青青草原之前,和N小姐去爬天池。這可累壞了她,我想,這樣艱苦的行程,在她有生之年應該很難再重現一次。:P這是我們爬完天池慘烈的雙腳,另外也特別呼籲,爬天池請穿著長褲布鞋,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用一雙夾腳拖上山的,姊姊可是有練過的。XD

Genie III 蘭嶼 小蘭嶼
朦朦朧朧的小蘭嶼。N小姐來的前兩天,天氣都陰陰的,害我心情有點沮喪,真的很希望她能看到天氣晴朗時,美到爆炸的蘭嶼呀!

Genie III 蘭嶼 無餓不坐
第三天早上,帶N小姐去無餓吃brunch。也剛好在我要離開前,無餓團隊設計的T-shirt也寄到囉!趕在五一連假,搶鮮上架!:D

Genie III 蘭嶼中學
我們的行程中也包括了,去蘭中看正在舉行的椰油盃壘球賽。比賽中,最好玩的就是一旁的大會司儀了,會一邊開比賽球員的玩笑。雖然是很輕鬆的氣氛,但大家對勝負也是很在乎的喔!

Genie III 漁人部落
最左側的黃色建築就是女人魚民宿了,女人魚後方有棟彩繪的很炫麗的房子,那可不是民宿喔!只是住家而已,不過真是弄得太可愛了!:D

Genie III 漁人部落
這隻狗也太可愛了,我們倆早上正準備出門去溜搭,牠就很自動的跳上車了。哎呀,抱歉啦,沒辦法帶你去兜風捏!XD 但牠也是隻盡責的護衛狗,還因為要搶保護我們的工作,和無餓的拉拉起衝突呢!只能說蘭嶼的狗真的是太盡責太可愛了!哈~

Genie III 蘭嶼 六分之二
六分之二。

Genie III 蘭嶼 紅頭 蘭嶼別館
大家千萬別傻傻的參加旅行社的行程,來住蘭嶼別館呀!住了可能會很失望的。

Genie III 蘭嶼 雯雯機車行
雯雯機車行,應該也是很多人來蘭嶼一定會認識的地方。:D

Genie III 蘭嶼 海老人海產店
紅頭村的海老人,聽說東西也很不錯呢。只是我還無緣品嚐。這裡也是很多當地人喜歡喝一杯、唱卡拉OK的地方。如果想要來蘭嶼打工換宿的人,也可以考慮問問看海老人這裡喔!他們也有提供打工換宿。不過建議有志者自己要考慮清楚,畢竟在餐飲業打工忙起來是會想殺了客人的(誤),可不是單純的渡假那麼輕鬆喔!

Genie III 蘭嶼 開元港
最後的最後,結束和N小姐快樂的玩樂後,我們搭上回台灣的渡輪,我也終於要離開這個小島了。離開的心情是很不捨的,一個月真的太短太快了,才感覺剛要開始,就結束了。心裡有很多的未完成,但也卻只能說服自己,就這樣了,這一個月來發生的一切,就是我能擁有的全部了,而我已經是很幸運了。:)


關於Genie III:
[相機] Genie III - 數位lomo玩具小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