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賞是宜蘭特產之一,是很多人到宜蘭時必買的伴手禮。鴨賞最常見的吃法就是涼拌了,切片加上蒜苗和白醋、糖拌一拌,配稀飯好吃,也是很好的下酒菜。但其實鴨賞也可以和義大利麵做結合呢!前些日子,趁著搭葛瑪蘭上台北前,順手抓了一包切片鴨賞真空包一起帶上來,總算做了這道一直都想嚐試的『蘭陽風燻鴨義大利麵』。


想做這道鴨賞麵其實已經很久了,是很久之前在義大利麵餐廳打工時,老闆傳授的。只是當時年紀小,總以為還有機會再問個詳細,於是當下就沒有好好的把作法記下。所以,我這次做的一半是自己拼湊出的味道。和之前做的鹹豬肉義大利麵一樣,以清炒方式為主,只是在材料上有些變化。

材料︰

鴨賞
青蒜苗
蒜頭
辣椒
義大利麵
米酒

作法︰

1. 一邊煮水,準備煮義大利麵。一邊備料。鴨賞我用的是以切片的真空包,所以不用另外處理。蒜頭剝皮切碎,辣椒去籽切細條。青蒜苗的部份,斜切後備用。可把較青綠部份和蒜白分開。

2. 煮義大利麵的水滾後,下一把鹽,放入義大利麵。另一邊,備料差不多後,平底鍋開火,燒熱。放入橄欖油,冷油時便同時放入蒜頭,小火,慢慢把蒜味逼出。

3. 當油差不多聞的到蒜香時,放入切細條的辣椒、顏色較綠部分的青蒜一起爆香。接著,放入適量的切片鴨賞。最後將煮好彈牙的義大利麵放入平底鍋拌炒。並且加入些許煮麵水,讓麵和料的味道一起烹煮融合。把火轉大,將煮麵水收至略乾,加入少許米酒,揮發後,即可起鍋。

4. 義大利麵裝盤後,再將事先備好的青蒜苗,放在上頭,就可以漂亮上桌啦!


完成品︰




吃的時候,就把上頭的青蒜苗拌開就可以了。鴨賞本身的蔗燻味,真的為這道調味單純的義大利麵,加了不少分。青蒜的部份,因為想說要保留爽脆辛辣的口感,所以就沒有全部下去炒熟了。這部份也是都隨人喜好。另外,如果家裡有巴沙米克紅酒醋的,可以再起鍋前加一些。應該會讓整體風味更義式,感覺會很不一樣才是。其實之前天氣比較熱的時候,有再想說也可以做成義大利冷麵的形式。配料一樣是青蒜、鴨賞,醬汁的部份就可以用橄欖油、巴沙米克紅酒醋和一些蒜末辣椒混和,應該也會有不錯的效果。

我在廚房這分類好像寫了太多義大利麵了,哈,其實真的是因為煮義大利麵很方便,然後又可以很隨意,也很適合一個人吃。所以就原諒我,廚房裡頭變不出什麼大菜或是什麼新玩意啦!

Viva Pasta!:D


arrow
arrow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