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蓮香樓
第三天的早餐,當然還是港式風味的飲茶。只是這一天,我們來到位於中環的蓮香樓。體驗充滿老香港風味的港式飲茶。


說到這間位於中環的蓮香樓,這可是來到香港的觀光客必到的一家餐廳。因為這裡的歷史悠久,1918年創立的蓮香樓,堪稱是全香港最有歷史的一家茶樓。而且這裡依舊保留著過去香港飲茶的風情,人聲鼎沸的茶樓,在座位間穿梭的點心推車,就像過去在港片裡看到的情景一樣,所以說,來到香港,錯過這裡也就太可惜了。

香港 蓮香樓
我們從上環地鐵站出來,穿過摩天大樓林立的都會區,在一位大叔的指引下,來到了蓮香樓。而這一帶新舊建築交錯衝擊下,引領出香港很現代卻又很傳統的文化特色。

香港 蓮香樓
走進蓮香樓,裡頭已是高朋滿座,滿滿的餐廳裡,不但有慕名而來的觀光客,也不乏一些香港在地的居民。而在地人和觀光客的區別是顯而易見的,在地人是很從容的坐定,點了一盅兩件(香港人的習慣,一壺茶與兩道茶點),便攤開了報紙閱讀,或而與巧遇的熟人攀談。而觀光客如我們,便是對著滿滿沒有空桌的餐廳,傻了眼。

香港 蓮香樓
好不容易找到位子,接下來點餐才是學問呢!

香港 蓮香樓
看到推車了唄,熟門路的人就知道,看到推車就要快步上前點菜了。可別傻傻的坐在位子上等人來服務呀!

香港 蓮香樓
在友人的幫助下,我們順利的點到不少東西。

鮮蝦腐皮捲
香港 蓮香樓 鮮蝦腐皮捲

燒賣
香港 蓮香樓 燒賣
其實鳳城的茶點好些。

鮮蝦餃
香港 蓮香樓 鮮蝦餃

香港 蓮香樓 鮮蝦餃

粉蒸肉
香港 蓮香樓 粉蒸肉

炸春捲
香港 蓮香樓 炸春捲

香港 蓮香樓 炸春捲

荷葉糯米飯
香港 蓮香樓 荷葉糯米飯

鮮蝦腸粉
香港 蓮香樓 鮮蝦腸粉
腸粉應該算是港式茶點中,我相當喜愛的一品。

鳳爪
香港 蓮香樓 鳳爪
蓮香樓的鳳爪口感較Q,而北角鳳城的則是入味軟爛,各有千秋。

不知名的芋頭肉包
香港 蓮香樓 不知名的芋頭肉包
友人推薦的包子。很特別,像割包一樣包著滷過入味的豬肉,可是還放了整塊蒸的鬆軟的芋頭。算是我在蓮香樓吃到最有印象的一品,非常推薦。

香港 蓮香樓 不知名的芋頭肉包
特寫再一張,徵求知道此包名稱的人,我真的很想知道這是什麼包!

大致上來說,我喜歡北角鳳城的茶點,勝過蓮香樓,但這並不是說蓮香樓不好吃,只是相較之下,鳳城略勝一籌。蓮香樓的茶點美味,還是足以打敗全台灣任一家港式飲茶的。:P但蓮香樓有它的特別之處,就是在它的氣氛,老香港亂亂鬧鬧的氛圍,是別家茶樓所找不到的。所以還是很推薦,來到香港,一定要來這裡走走,體驗一下。


---------------------------------------
蓮香樓
上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25444556
營業時間:0600-2300(茶市:0600-1600)
上環站地鐵E2出口,步行10分鐘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