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
最後這幾天,沒有讓自己太常去計算剩下來的時間。一樣照常的過日子,早起,工作,休息。不去想將要離開這裡,也就不會讓自己太過感傷。


我還記得那天晚上,為了準備五一連假的人潮來臨,很早就收了店。大夥兒從廚房搬了砧板、菜刀,圍坐在店裡的方桌上,一邊放著音樂MV,一邊切著大量的花枝與海香菇。備料的過程雖然枯燥單調,但大家邊做邊哈拉,倒是滿有一家人在做家庭代工的氛圍。感覺挺好的。像這樣的片段,在這裡的生活中,常常發生,也特別容易讓人想念。

蘭嶼 無餓不坐
一群人圍在桌邊到底在看啥呢?

蘭嶼 無餓不坐
原來就是在等這張拍立得照片顯影呀!拍立得相機真好玩!:D

《慶生會》

那兩天蘭嶼來了一群貴客『搖滾玫瑰Rolling Rose』,是一支由Giant號召成團的單車環台女性車隊。參加成員都是些名女人,各個在自己的工作領域上都相當傑出。其中有位是老闆娘的好朋友,恰巧碰到她的生日。於是,就在打烊後幫她辦了這場慶生會。

蘭嶼 無餓不坐
特別從台東空運來的草莓蛋糕。不只外觀漂亮,也很好吃呢!

蘭嶼 無餓不坐
很難將蛋糕切的漂亮呀…

蘭嶼 無餓不坐
酒足飯飽,托壽星的福,享受了一頓開心滿足的宵夜。

--------------------------------------------

蘭嶼 無餓不坐
大家來說蘭嶼話!:D
雖然旁邊擺了酒,但看看桌上的紙筆,我們可是很認真在學習喔!

蘭嶼 無餓不坐
黃衣小姐因為附近雜貨店買不到孔雀香酥脆,於是,乾脆就訂個一箱來!XD

蘭嶼 飛魚義大利麵
我把飛魚乾拿來炒了盤義大利麵。:D

蘭嶼 無餓不坐 小野菜
兩眼發直、四肢僵硬躺在地上動也不動的貓很少見吧!
小野菜一直都是附近的小霸王,可是前晚他卻打輸了,帶著見血的傷痕回來。頸上的傷事小,對小霸王來說,自尊受損才是大事。那一整天他就像這樣,恍神恍神,很頹喪的樣子。

蘭嶼 飛魚乾
我在無餓的最後一個晚上。這天是迎新也是送舊,我們切了豬耳朵,調了Gin Tonic相配。我的蘭嶼話老師也很熱情的,拿了自家曬的飛魚乾來。我想我不止要跟他學蘭嶼話,還要跟他學曬飛魚乾,因為他曬的飛魚乾真的好好吃!我都啃到連一點魚骨頭都不放過呢。: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