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廟東夜市 菱角酥
夜市口的菱角酥,也是此次豐原廟東夜市的重點。還記得上次來到豐原夜市時,這造型可愛的小東西,是怎樣擄獲同行人的芳心,大呼:真是太好吃了!所以,再次回到豐原夜市,怎麼可以錯過這小巧又迷人的菱角酥呢!


豐原廟東夜市 菱角酥
菱角酥的位置就在廟東夜市的入口處,很好找。小小的攤位上,有個牌子簡單列出了計價的方式。菱角酥的價錢在這短短的一年間也漲了不少,搜尋PTT Food版上的文章介紹,從07年6月的16顆/$50,再到07年底15顆/$50,而我這次購買同樣50元,就只買的到13顆了!想必受到原物料上漲影響很大吧!

豐原廟東夜市 菱角酥
菱角酥的製作看起來也挺簡單的,菱角仁裹上特調的麵糊,下鍋炸至金黃就可以起鍋了。只是油炸的技巧與麵糊的調製,就看店家的專業了。

菱角酥 13顆/$50
豐原廟東夜市 菱角酥
剛炸好的菱角酥,香氣四溢,十分誘人。

豐原廟東夜市 菱角酥
一口咬下剛炸好還熱呼呼的菱角酥,裡頭的菱角仁鬆軟順口,咀嚼間特殊的菱角香散發了出來。而外頭的炸衣則是香酥微甜。猜想,麵糊裡或許有混入些許蓬鬆粉之類的原料吧?麵衣是微微發漲,而口感帶些QQ的,但又不到地瓜球(QQ蛋)那樣的Q彈,和裡頭包的菱角仁搭配的恰到好處。

這攤菱角酥真的是來到豐原廟東夜市必吃的一樣小吃!名不虛傳,吃起來口齒留香,絕對是人見人愛的小點心。只是特別提醒一點,這個菱角酥可得要趁熱吃喔,不然冷掉,外頭的麵衣回軟,就不香酥,而顯油膩了。

----------------------------------
菱角酥
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入口處(廟口)
----------------------------------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關文章:
[美食] 一口悶三角圓 - 豐原廟東夜市小吃之旅(1)
[美食] 魚翅螃蟹粳 - 豐原廟東夜市小吃之旅(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