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廟東夜市 一口悶三角圓
幾年前去過豐原廟東夜市一趟,那時候對豐原夜市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應該是因為那裏有許多特色的小吃,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所以也就特別對豐原夜市念念不忘,每每去到台中,都很期待有機會可以過去豐原晃晃。相隔那麼久,這一次總算又重回舊地,尋找記憶中難忘的味道。


到豐原廟東的時候,才下午兩點,原本很擔心,還不到晚上,夜市的攤子開了嗎?結果是我多慮了,假日下午的豐原廟東夜市早已人潮洶湧,狹小的巷弄裡,擠滿了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或許大家都跟我一樣,有看到『食尚玩家』對豐原廟東夜市的介紹吧?:P而我也因為看了『食尚玩家』介紹的關係,第一攤就先來試試節目有採訪的:一口悶三角圓

豐原廟東夜市 一口悶三角圓
這家店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相當商業化,嶄新的招牌,精緻的外帶盒包裝,雖然店舖寫著創店三十五年,但卻嗅不到什麼老店氣息,讓我感到微微不安。這也是老店翻新難以兼顧的缺點,如何保有歷史的氣味,又要現代化經營,確實相當不易。

豐原廟東夜市 一口悶三角圓
剛入座,第一個吸引我目光的就是店裡的衛生筷!桃紅色的紙包裝確實搶眼,而這種台灣味十足的喜氣顏色,也頗得我歡心。這樣台灣味的顏色,如果融入在台灣其他的設計裡,應該也會是很好的idea吧!

話說回吃的,店裡除了招牌的三角圓,還有賣古早味炒冬粉,還滿特別的,到處都看的到炒米粉,而炒冬粉還是我第一次見到呢!看到店裡其他顧客,很多都是一碗三角圓、一碗炒冬粉搭配著,但我不喜歡吃冬粉,所以也就只點了招牌的三角圓嚐嚐鮮囉!

一口悶三角圓 $35
豐原廟東夜市 一口悶三角圓
送上這碗三角圓可真是出乎我意料,原來三角圓是作成湯的呀!湯頭就是台灣傳統的肉燥湯頭,有油蔥、芹菜、豆芽菜、韭菜,香氣十足的湯頭,要是配上油麵,就是很好吃的陽春麵了。

豐原廟東夜市 一口悶三角圓
而吃了一口傳說中的三角圓,我才知道原來我一直都誤會它了。因為中彰一帶,很流行肉圓的關係,所以我一直覺得三角圓是肉圓的變形版,味道應該很相似才對。但其實三角圓應該是水晶餃的親戚吧!跟水晶餃很相似,只差少了水晶餃那長長的尾巴,皮Q了點,裡頭包的肉餡口味重了些。但整體感覺會立刻聯想到水晶餃,而不是肉圓。

我在頂級甜不辣那篇文裡有提過我不愛水晶餃,很矛盾的,我倒是很喜歡吃肉圓,明明兩者相似處也不少,但我就是對肉圓偏愛些。而很殘念的,廟東夜市這的特色三角圓因為是水晶餃的兄弟,所以被我列入吃一次就好的小吃了。我想,喜歡吃水晶餃的人,應該會喜歡這家一口悶三角圓吧!這篇食記,就提供給喜歡吃三角圓的人作參考吧!


---------------------------------------
一口悶三角圓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號之2
電話:04-25242664
時間:11:00AM~23:00PM
---------------------------------------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關文章:
[美食] 菱角酥 - 豐原廟東夜市小吃之旅(2)
[美食] 魚翅螃蟹粳 - 豐原廟東夜市小吃之旅(3)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