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培根炒高麗菜
高麗菜應該算是主婦們的好朋友吧!不管是快炒、煮湯都很適合。而且最近高麗菜又便宜,買一顆高麗菜可以在冰箱裡放很久,不像葉菜類的不能放,一買回來就得趁新鮮儘快料理。這次煮了簡單的培根高麗菜,主要是看了『型男大主廚』阿基師的介紹,剛好高麗菜、培根兩項主角,冰箱裡都有,就來試看看囉!


主要的作法是參考阿基師的示範,不過人家阿基師做的是五星級的,我則是應映家裡食材的限制,做了個家常版的培根炒高麗菜。先來看我準備的材料和做法,最後再補充阿基師五星級版的培根炒高麗菜吧!

材料:

高麗菜
培根
辣椒

米酒

作法:

1. 食材前處理:高麗菜洗淨、切片。培根切小片。辣椒也切小段備用。

2. 平底鍋燒水,水滾後加入些許鹽及一大匙油。放入高麗菜川燙,稍微熟了就可以撈起瀝乾水份,先擱置一邊。

3. 將平底鍋油水倒出,重新起鍋燒熱,加入少許油。油熱後,放入培根煎至培根香味溢出。再放入辣椒爆香。最後加入燙熟之高麗菜略微拌炒入味,米酒嗆鍋後,即可盛盤上桌啦!

我的完成品:
食譜:培根炒高麗菜

完成品的香氣還滿足的,而且高麗菜十分清脆香甜,熟度剛好。至於為什麼說我做的是家常版的呢?來看看阿基師版本的吧!

****************************************************
資料來源:
2/27型男大主廚-培根高麗菜@阿基師偷吃步網站

材料:

高麗菜半顆、培根2片、蒜片10g、辣椒1根、蔥1根、
炒香的白芝麻

調味料:
鹽適量、魚露

作法:

1.高麗菜洗淨切成7公分長、4公分寬片狀;培根切段、辣椒切斜片、蔥切段備用。

2.起鍋寶,加入少量鹽,放入高麗菜汆燙10秒後撈起。

3.起鍋,加入油1匙,下蒜片、蔥段、培根爆香出香氣與培根油後,倒入辣椒、高麗菜一同拌炒至大火收汁,再加入少許魚露提味,最後撒上白芝麻點綴即可。
****************************************************

官網寫的作法比較粗略,其實當天節目阿基師的撇步主要有下:

1. 先起水鍋川燙高麗菜,可縮短高麗菜烹煮時間,保持鮮甜脆口。另外水鍋裡的鹽和油也是很重要的。因為高麗菜相當吃油,所以水中下的油份量可以多一些。燙的時候先放鹽,之後在拌炒的時候也就不用放鹽了,加上培根的鹹味也就夠了。

2. 培根在切的時候就要分開來切,避免入鍋炒時,會黏合在一起。

再看我說阿基師的是五星級版本是因為放的爆香料比較多,有蔥、蒜、辣椒,最後還有魚露提味,白芝麻點綴,精緻度上比較完整。一般家裡沒有魚露的話,就像我一樣加減斟酌使用,做個家常版本的培根炒高麗菜,其實就很好吃了喔!

相關網站:
阿基師偷吃步(阿基師個人網站)
三立型男大主廚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