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虎麵館
吃美食有時候也是需要一點緣分的。那天走在重慶南路書店街上,還躊躇著晚餐該去哪解決,誰知道不經意的往巷弄裡一瞥眼,就看見這家巧虎麵館了。或許是隱身在巷弄的關係吧,莫名散發著『來吧,我店裡的東西肯定美味』的氛圍,吸引著我想一試究竟。而剛好身旁的S先生,以前在這附近工作時也來吃過,在他進一步推薦之下,我們就很隨性的往巷裡頭鑽,進了這家巧虎麵館。


環顧店內,小店裡往來的客人都是熟客了吧,三三兩兩的,應該是附近剛下班的上班族。也有圍坐成一圓桌的,桌上擺了各式各樣的菜,正中央還放了一個火鍋爐子,熱呼呼的白煙往上冒,一桌子人熱絡的氣氛,在這冬天裡,特別讓人感覺溫暖。

研究了一下店裡的菜單,除了簡單的麵食外,這裡還提供些中式菜色,可以單點,也有配好套的合菜組合。菜單上還特別強調酸菜白肉鍋,讓愛吃火鍋的我好不心動。但無奈只有S先生和我兩張嘴巴,還是點個簡單的麵食就好了。而且這裡的麵食中,還有S先生極力推薦我的麻辣燙麵呢!

炸醬麵
巧虎麵館 炸醬麵
先是S先生的炸醬麵上桌,這裡的炸醬麵味道還不錯,在我的麻辣燙麵上桌前,就被我搶食了好幾口。

紅油抄手
巧虎麵館 紅油抄手
紅油抄手一直是我很愛的一道麵點。但不知為何,在台北要吃到合胃口的紅油抄手總是不太順利。不過巧虎的倒是對了我的味。因為它的調味是真的又麻又辣的。不會像有些店,名為紅油抄手,卻是醬油鹹口味的,負了紅油這個名。

麻辣燙麵 $100
巧虎麵館 麻辣燙麵
期待已久的麻辣燙麵總算上桌了!這一上桌可著實嚇著我了!因為這碗麵份量可真不少!來看看下一張照片吧:
巧虎麵館 麻辣燙麵
照片拍的不好,不過還是參考一下吧。旁邊擺上的竹筷是想拿來當比例尺的,因為這碗公實在不小,大概就是日式拉麵碗的那種尺寸吧。

還是說說味道吧。喝口湯,湯頭可真不錯,很夠味的麻辣湯頭。而且當然不是坊間吃到飽麻辣鍋店那種不香不辣又不麻的灌水湯頭可以比擬的。再說,聽說這家店的老板娘是大陸新娘,這味道肯定是很地道。不過怕辣的人就不建議點這碗麵囉,因為連我這個愛吃辣重口味的人,吃這一碗,都覺得有些吃不消呢。

再看看湯料,超豐盛,裡頭有肉片、鴨血、牛肚、豆皮…等等等,真的也都沒法一樣樣記清楚了。重點是牛肚什麼的也滷的很透,很入味,好吃極了。而麵條也不含糊,軟硬適中,搭配這麻辣湯頭來吃,很合適,又容易飽足。

這一碗麻辣燙麵實在讓人感到滿足,我想就算去火鍋店吃,也還不一定會有同等的感受。因為火鍋店煮到後來湯都濁了,一群人同吃一鍋,也常常沒辦法控制好料的熟度。就這一碗麻辣燙麵剛好,麻辣鍋的精華全在這了,滷的剛好的湯料,還有香氣十足的湯頭,可以一個人好好品嚐美味。不過這一碗的分量對女生來講可能有些負擔了,所以還是小小建議在點之前,好好斟酌自個兒的肚量喔!

不吃辣的人,巧虎麵館也有很多其他麵食可以嘗試。感覺這裡的餐點應該都有一定品質,像是其他的巧虎涼麵什麼的,在網路上也都頗具好評,所以大家應該可以放心點餐。有機會來到重慶南路書店街時,也不妨到這家小巷裡的麵館來用餐喔!


------------------------------------------------
巧虎麵館
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29巷2號(彰化銀行旁小巷)
電話:02 2370-8485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