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圓仔湯
最近天氣冷颼颼,連坐在電腦前面打食記都有些嫌冷了,不過有始有終,還是快點把雙連美食三部曲完成吧!在結束離雙連站遙遠的黃金牛肉湯行程後,我們又折回雙連站旁,這家以燒麻糬著名的甜湯店,為這次以美食節目出發的美食之行作結。


雙連站旁的這家甜湯店似乎是開了多年的老店了,雖然目前的店面,裝潢相當新穎,招牌也特別重新設計過,很俏皮的以一個『O』代替圓仔湯的『圓』字,但店裡從絡繹不絕老老少少的客人來看,足見這是一家歷史悠久有一定名氣的老店。總覺得來到這種店,都有些外來觀光客的感覺吧,因為名氣大而來,不過也要親身吃過一次,才能知道究竟有名在哪邊囉!

先來看看這裡的菜單:
雙連圓仔湯 菜單
這裡的甜湯一碗要$50,另外出名的燒麻糬則是有兩種口味,甜的和鹹的,一粒$30,兩粒$50。應著S先生的喜好,我們叫了一碗花生湯圓與一份甜的燒麻糬。

花生湯圓 $50
雙連圓仔湯 花生湯圓
這裡的花生湯圓我覺得並不特出。湯圓我個人還是偏愛台一的小湯圓,台一的小湯圓是直接截斷沒有搓圓的,感覺比較有嚼勁。至於花生湯的部份,現在回想起來,印象並不深刻。最近因為天氣冷的關係,S先生又愛吃甜的,所以我們在台北南南北北到處吃花生甜湯,也差不多吃了十間有吧!目前排名第一的應該算是龍山寺旁的龍都勝出。他們家的花生湯雖然非常之甜,但花生滾的透爛,喝起來不膩,裡頭的甜味倒是挺特殊的,不知是不是用的糖有特別之處,令人印象深刻。

燒麻糬(甜/2粒) $50
雙連圓仔湯 燒麻糬
重頭戲的燒麻糬登場。這樣的麻糬和花生糖粉的組合一向就很討喜,應該很少人會不喜歡吃吧。小時候我家也常有這樣的麻糬當點心,我媽常會去市場買一大盒麻糬回來,配上花生糖粉,家裡幾個小孩子就圍著吃。吃這個大麻糬是很有樂趣的,因為需要把它分解成小塊小塊的入口。在家的時候,我們還會特別換雙鐵筷子,因為麻糬黏上木頭筷子就很難分開了。雙連圓仔湯貼心的地方是在於點這份燒麻糬,還會附上一杯熱的茶米茶,一邊享受著甜滋滋又軟Q的麻糬,一邊還可以喝口清香的熱茶解解膩,相當對味。

其實以這家店的價位是有些偏高了,如果不介意沒有舒適的店面的話,可以到附近的寧夏夜市,裡頭也有三家賣燒麻糬和甜湯的小攤。而且價位便宜滿多的,雙連圓仔湯兩粒燒麻糬要$50,寧夏夜市小攤只賣$35。我後來吃過其中一家小攤,其實燒麻糬吃起來差不多。只是聽說雙連圓仔湯用的糯米比較純,不容易脹氣,又寧夏夜市小攤是用水煮麻糬,而雙連圓仔湯則是用熱油去泡。是說沒那麼敏感的人,或許分辨不出其中差異吧。

還是那句老話,網路上美食評論那麼多,但好不好吃,合不合口味,還是要自己吃吃看才知道。:)

延伸閱讀:
東風美味鑑定團 - 雙連站美食追緝令節目資料

-------------------------------------
雙連圓仔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36號1樓
電話:02-25597595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