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茶炒牛肉
吃完了四神湯和肉粽後,我們又接著尋找節目上介紹的另外一家:沙茶炒牛肉。這家我事前可有做足功課了,已經在官網上看過有人幹譙店家地址與雙連站距離之遙遠。所以有先徵詢S先生的意見,因為他是負責騎車的人,所以當然要司機願意才行囉!在S先生同意之下,我們就繼續往這家超不順路的沙茶炒牛肉前進!


如果您覺得美味鑑定團這個節目將涼州街四神湯歸在雙連站周邊很扯的話,那這家沙茶炒牛肉應該更會讓您覺得誇張至極。首先,我們來看看沙茶炒牛肉的地址:延平北路三段121號究竟在地圖上的哪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圖上綠色箭頭處即為沙茶炒牛肉店址所在地)

從地圖上我們可以發現,真的是非、常、之、遠!要說離它最近的捷運站,勉強應該說是民權西路站或者是圓山站吧!而且以這樣的距離,通常我們也不會把它歸為捷運站的周邊。只能說製作單位的距離感和咱們普通小老百姓很不一樣吧…。不過我還是憑著一股熱血,殺到延平北路三段去了。中途還經過熱鬧滾滾的寧夏夜市,心裡還很掙扎幹麻跑那麼遠,不如就在寧夏夜市找東西吃算了!但最後還是堅持著,總算在騎過好幾個街口後,找到這家沙茶炒牛肉。

這其實就是間很不起眼的台式熱炒店,但食物才是重點,所以先來看看牆上的菜單吧!
沙茶炒牛肉
從菜單上可以看到,主要都是以牛為主的料理。因為節目上介紹的是這裡的沙茶炒牛肉與原汁牛肉湯,不熟門路的我們,當然也就是點了這兩道,另外單點兩碗白飯($10/碗)。

先來看看基本款的沙茶炒牛肉
沙茶炒牛肉
份量不大,裡頭肉處理的不錯,沙茶味道算溫潤,不會太嗆或太搶味。S先生比較不那麼愛,他喜歡沙茶味再少一點的。

再來是原汁牛肉湯
沙茶炒牛肉: 原汁牛肉湯
這是我第一次喝這樣的牛肉湯,湯頭滿不錯的,金黃的色澤會讓人忍不住驚呼,啊!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黃金湯嗎?(誤)切成骰子狀的牛肉塊給的也算不少。整體來說,對這湯的喜愛度大於沙茶炒牛肉。

就在我們吃到尾聲的時候,另外有一對男女也進店裡來,因為沒有空桌的關係,便和我們一同併桌用餐。在店裡阿姨的招呼下,他們也點了和我們同樣的菜色,呵,看來也是跟我們一樣都是看電視來的。而環看四周,其實店裡的客人大多都是附近的居民吧,感覺的出來,都是老客戶了。像我們這樣的生面孔,肯定是因為節目介紹而來的。

其實這家店還不錯,阿姨們的服務也都很親切,但實在也沒有必要特別跑過來吃,可能會沒辦法滿足看完電視後被挑起那份過高的期望吧。也不知道製作單位為什麼會將這家店歸在雙連站附近,這樣誤導視聽大眾真的很不應該。我對美食節目介紹地雷店已經司空見慣了,畢竟青菜蘿蔔各有人愛,說不定有些人就是覺得好吃。但這種地點上的錯誤,還滿讓人感到憤怒的。唉,還好牛肉湯有稍稍撫平我的心,接下來,再繼續回到雙連站吃甜點吧!

延伸閱讀:
東風美味鑑定團 - 雙連站美食追緝令節目資料

------------------------------------------
沙茶炒牛肉
住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121號(延平民族路口)
電話:02-2591-0479
營業時間:5:00pm~12:00pm 週日公休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