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桐阿寶四神湯
大概是兩週前吧,看蔡康永新的美食節目-『美味鑑定團』,剛好有集在介紹雙連站周遭美食的,現在這類美食節目真是越來越多了,每次看了都很上火,恨不得馬上衝去吃。於是一等S先生放假有空,就拉著他載我去雙連站大開殺戒!哈哈!(殺氣指數100%)


那天的節目介紹了滿多家店,從裡面挑了三種想吃的:1. 四神湯、2. 沙茶炒牛肉、3. 燒麻糬。當初看了節目,直覺想到四神湯應該就是雙連站附近,承德路和民生交叉口的阿桐阿寶四神湯!結果回來查了節目官網的資料,差點昏倒!原來節目介紹的是另外一家:涼州街四神湯。看了地址,根本不在雙連站附近嘛!地址是保安街49巷17號,慈聖宮前,已經在大稻埕碼頭那邊去了。只能說這個節目製作單位根本在呼嚨觀眾,等我這篇食記結束,介紹第二家的沙茶炒牛肉,我想各位就能了解,節目製作單位有多誇張。

既然錯都錯了,食記還是得完成,在此跟大家道歉並明確表示:這篇介紹的阿桐阿寶四神湯跟蔡康永的節目一點關係都沒有!有興趣的人,在繼續跟著我看下去吧!:)

四神湯 $50
阿桐阿寶四神湯 四神湯
這家四神湯我大概兩年前就來吃過一次了,因為那陣子剛好常在這附近活動,每次看到轉角這間店都覺得很吸引人,所以有來吃過一次。但隔了那麼久,我也都忘了滋味。就當重新來回味一次吧!先來看看這碗湯的湯料,很實在呢!豬腸什麼的,份量給的都很足。再來喝口湯吧!…啊,等等,在喝湯前,可別忘了加上店家特調的中藥米酒喔!
阿桐阿寶四神湯 調味醬料
加了米酒的四神湯,果然才對味!喜歡酒味重的人,就給它大匙大匙的倒下去吧。對超愛四神湯的我,這碗四神湯的評價還不錯喔。

肉粽 $35
阿桐阿寶四神湯 肉粽
這裡另外的招牌就是肉粽啦。據說這家店本來是兩個老闆一個叫阿桐、一個叫阿寶的,分別賣四神湯和肉粽,後來為了方便照顧生意,就合併起來一起賣。肉粽配四神湯也很對味呢。這裡的肉粽,是北部粽的作法,也就是用炒過的熟糯米下去蒸的,和南部粽的生米口感會不一樣。北部粽因為用的是炒過的熟米,所以米飯會比較顆粒分明,不黏稠,也多了份炒過的油香味。他們家的肉粽內餡,除了魯過的豬肉香菇外,還放了鬆軟的栗子,我還滿喜歡的。不過整體來說,應該算是普通好吃吧,不是特別突出。

雖然本來想跟著電視走的行程第一站四神湯,就因為沒有調查好資料,所以走錯了店家。不過就當是個美麗的錯誤吧!阿桐阿寶也算是雙連在地的名店之一,下次您經過這裡,或者半夜想要吃宵夜,這都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延伸閱讀:
東風美味鑑定團 - 雙連站美食追緝令節目資料
涼州四神湯 住址:保安街49巷17號慈聖宮前

------------------------------------
阿桐阿寶四神湯
地址:台北市民生西路155號(承德民生路口)
電話:02-2557-6926 (02)2557-4832 2008.5.20 原電話號碼有誤,經yellow網友回覆,已更正錯誤。
營業時間:AM10:00~AM5:00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