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台北車站
微風台北車站從一開始張貼預定六月開幕時,我就在期待著,結果一延再延最後到了十一月總算開幕,但我卻沒什麼機會去火車站附近。一直到最近,S先生放假,又改成搭火車回台北,才有這個機會去那裏逛逛。但是看前陣子PTT美食版上,抱怨文不斷,我還真是害怕這回會踩到地雷呢。


因為S先生到台北的時候,差不多是下午三點,不是用餐時間,加上是上班日,所以車站2F的微風還空空蕩蕩的。但這樣也好,讓我們可以很自在的慢慢挑選想吃的餐點。新開幕的微風,嶄新高雅的裝潢果然一掃之前台北車站老舊的形象,雖然一樓的車站大廳依然破舊,但大廳一側掛上了超大的微風形象海報,一邊是微風少奶奶孫芸芸、一邊則是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在兩大美女的加持下,車站的氣氛也被提升了不少。而上二樓的手扶梯還是車站原有的老舊手扶梯,像是隨時會故障似的緩緩往上爬行,但一踏上二樓的微風,就像來到另一個世界,讓人驚喜。

車站微風除了規劃不同的美食主題餐廳,包括上海小籠湯包、小檳城、Starbucks、柿安口福堂…等等獨立的餐廳之外,很特別的是把一般百貨公司混合式的美食街,分為四大主題區域。將同類型的美食街店舖放在同一個區域,分別有:牛肉麵競技館、台灣夜市、甜品小路、咖哩皇宮。每個主題都有六家店鋪左右,一字排開任君挑選。而各個主題館的用餐區也設計成不同的風格,有沉穩的、也有明亮活潑的。我們在逛了一圈之後,最後終於決定在牛肉競技館落腳。

這樣一字排開同類型的店鋪,也很讓人傷腦筋呢!同樣是想吃一碗牛肉麵,到底該吃那一間的好呢?該不會踩到地雷吧!沒辦法做決定,只好用人氣高低作篩選條件囉!於是我們點了北平田園餡餅粥的牛肉捲大餅與九品牛羅鍋的清燉蕃茄牛肉麵。

北平田園餡餅粥 牛肉捲大餅
微風台北車站 北平田園餡餅粥 牛肉捲大餅
其實滿戰戰兢兢的,很怕會踩雷。不過吃下嘴裡,鬆了一口氣,其實還不錯呢。餅皮還滿酥,裡頭的甜麵醬和牛腱肉的搭配也很剛好,不會太鹹或太甜。對於牛肉捲餅愛好者的我來說,他們家的牛肉捲餅的口味算是我會喜歡的範圍內。

再來是九品牛羅鍋的清燉蕃茄牛肉麵
微風台北車站 九品牛羅鍋 清燉蕃茄牛肉麵
再近一點看:
微風台北車站 九品牛羅鍋 清燉蕃茄牛肉麵
其實九品牛羅鍋的總店就開在我現在住處的附近,在和平東路上靠近泰順街口,常常經過都想進去試試,沒想到還沒在本店吃到,卻是在新開的火車站門市首度嘗鮮了。先來嚐嚐湯頭吧,入口蕃茄味滿溢,而清燉的湯頭則有種說不出來的清甜。再看重要的麵條,他們用的是極細的麵條,在義大利麵來講,大概就是天使髮麵的等級了。說也奇怪,這麵條吃起來卻也像義大利麵般,富有嚼勁,偏硬的口感,一直到最後一口都還保持著口感沒有軟爛,不喜歡吃糊麵條的我,倒是滿喜愛的。再來,就是牛肉塊了,切成塊狀的牛腱肉,燉的超鬆軟,幾乎是入口即化,我很喜歡牛腱肉中間膠質入口後,那種黏黏稠稠的口感,很棒。我覺得這道麵應該很適合喜歡清淡口感的人來吃吧,不像紅燒川辣那樣重口味,又有大塊番茄的關係,吃完有種很健康的感覺,呵。

另外附菜還有涼拌醃蘿蔔,香菜、辣椒、蒜頭、醋下去醃製的白蘿蔔絲,很爽脆,味道也很不錯。飲料則是酸梅湯,自家煮的酸梅湯很特別的是還放了蒟蒻之類的果凍物在裡頭,感覺得出店家的創意與用心。整體搭配起來,我還滿推薦九品牛羅鍋喔!

這次在火車站的微風簡單點了這兩樣東西,感覺都還不錯,很慶幸我們沒有踩到地雷浪費錢也壞了心情。出了車站,迎接我們的又是晴朗蔚藍的天空,看了就有好心情,文章的最後,我也一起把這片藍天分享給每一個耐心看完文章的你喲!我都覺得我太碎念了,哎,應該要練習讓文字精簡一點才好!

台北的天空
台北火車站隨拍


--------------------------------------------------
微風台北車站
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台北火車站2F)
顧客服務專線:6632-8999
官方網站介紹:http://www.breezecenter.com/bts-1.ht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