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蜻蜓食事處
住在師大這邊,問我最常光顧的是哪些地方,我想永康街的紅蜻蜓食事處是絕對排的上前幾名的。常來這兒的理由很簡單,因為就愛這種喝杯清涼啤酒、配點下酒菜的暢快。於是總在想要喝個幾杯的時候,來到紅蜻蜓,擠在小小的店裡,一口咬著剛烤好香氣十足的串燒,一口配著冰冰涼涼的啤酒,享受極了。


不過不是每次都那麼順利的,紅蜻蜓在永康街是個大紅店(這當然不是指它店鋪色調是紅通通的,僅管事實上如此:P),店外總是排滿的等待用餐的人,不用說假日了,就連平常日也都需要排隊等候。大部分的時候,我總是懶的等待,就另外找他處去,喝酒吃肉的地方這附近當然還有,像是隱身在潮州街的鴻疆石也是我和S先生常去喝個兩杯的地方,不過這就不在此文介紹的範圍了。但有的時候還是非紅蜻蜓不可,因為真的是很中意他們家的某些菜色,所以就算等上半小時一小時,還是會願意花上時間等待。我想,紅蜻蜓在網路上已經有很多文章介紹了,所以我就以我常點的品項來分享給大家吧。

日式炒烏龍
紅蜻蜓食事處 日式炒烏龍
紅蜻蜓的炒烏龍雖說不是特別美味,算是平平,不過因為為了增加飽腹的分量,所以通常我們還是會點個一盤來吃。

章魚燒
紅蜻蜓食事處 章魚燒
許多人到紅蜻蜓必點的一道,我自己是很少點啦!這次是難得想說回味一下。他們家的章魚燒算是滿有特色的,跟一般吃到的口感不同,跟台灣本土的日船章魚丸子不一樣,也跟日本連鎖Gindaco築地章魚燒不相同。(我只吃過Gindaco剛在台灣開幕時,日籍師傅所做的章魚燒)他們家章魚燒的外皮是較為硬脆有厚度的,不過中心還是維持章魚燒稠稠綿綿的口感。我有看到廚房的店員在作,他們用的火侯應該是比較小,然後慢慢煎烤而成,才會有那樣厚度的外皮。雖說我是對於他們的店員一開始是用筷子來幫章魚燒塑型,感到滿驚訝的。
再近點看章魚燒:
紅蜻蜓食事處 章魚燒

鹽燒梅花豬肉串 & 鹽燒豬頸肉串
紅蜻蜓食事處 鹽燒梅花豬肉串(左) 鹽燒豬頸肉串(右)
左邊三串是梅花豬肉,右邊兩串則是豬頸肉。其中梅花肉是我第一次點,豬頸肉則是必點的一項!
近點比較兩種肉的不同吧!
紅蜻蜓食事處 鹽燒豬頸肉串(左) 鹽燒梅花豬肉串(右)
左邊顏色較淺的是豬頸肉,右邊顏色偏暗紅的則是梅花豬肉。比較起來,豬頸肉比較有嚼勁,吃起來也比較有風味,我個人是偏好豬頸肉的。說到紅蜻蜓的串燒,其實他們還有很多其他的品項,像是雞肉丸子等等的,我之前吃過,因為是醬烤的串燒,對我來說,有些過鹹了,所以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鹽烤的串燒,可以完全吃出食材的原味。配著啤酒,可是一級棒呢!(還有人在用這種老派的讚嘆詞嗎?XD)

烤鯖魚
紅蜻蜓食事處 烤鯖魚
最後,我的超級必點一品來了!就是這裡的烤鯖魚!我覺得他們家的烤鯖魚,算是我吃過的餐廳裡,算是相當好吃的!所以願意排隊等候,很大半原因就是因為這個烤鯖魚。而且平常吃魚的機會不多,想吃魚的時候,就會想到這裡。很喜歡這樣一口一口撥著魚肉品嚐,鯖魚肉很嫩,又因為烤過,所以充滿油脂香氣,真的超好吃的!很感動,而且吃魚的小孩,才會變聰明喔!:D

以上,就是我常在紅蜻蜓點的一些品項,除此之外,當然還有啤酒囉!這些菜,一定要配著酒,才會更好吃的!(我也很難想像吃串燒配可樂:P)

另外這篇也來個同場加映!
永康街招牌浪貓
這是我們在等待紅蜻蜓時,遇見的黑白貓。也不是第一次碰到牠了,牠似乎是永康街這一帶的浪貓,常常可以在這附近看到牠的身影。據住附近的小姐說,牠很討喜,一點都不怕生,還會陪你聊天。呵,這是真的,牠真的不怕人,而且幸運的話,牠還會跟你撒嬌,在你身上磨蹭。下次來到永康街,如果遇上牠的話,不妨蹲下來,陪牠聊聊天喔!我相信牠一定會以友善回報的。:)


----------------------------------------------------------
紅蜻蜓食事處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35號之1
電話:02-2394-7517
營業時間:平日17:00-24:00 周六12:00-24:00 周日12:00-23:00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