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勝亭(站前店)
那天S先生放假,我們約在火車站會合。因為已經九點多了,在火車站附近晃呀晃的,大部分的餐廳都過了用餐時間,問了一下站前店的福勝亭,還願意繼續接受點單。在沒有什麼其他選擇的狀況下,就決定去試試看啦。


福勝亭(站前店)
站前店的福勝亭是開在地下一二樓,位子不少。裝潢還算滿日式的,紅黑為主調,搭上藤編的吊燈,椅子也是竹紋的貼皮。比較令我驚訝的是點菜的方式,是在一進去的地方,有個點餐的櫃檯,先點餐結帳後會拿到一張確認單,總覺得這樣的點餐方式有些熟悉,不過在拿到發票後,就一點也都不覺得奇怪了。因為我這才知道,原來福勝亭是三商企業旗下的連鎖餐廳,也難怪點餐的方式會跟三商巧福那麼的像了。

這裡的餐點是以套餐形式提供的,價位大概在$120~$175左右不等,因為飯、湯、高麗菜絲都可以續的關係,所以是很平價的。既然是豬排專賣店,所以我和S先生就各點了1號餐開運豬排(里肌肉),還有2號餐香酥炸腰內肉來吃。另外福勝亭也有提供汽水飲料,只要$15,是自助式喝到飽的形式,所以我們也加點了兩杯飲料。

福勝亭(站前店) 飲料杯
點完餐後,我們就拿到這樣的紙杯。飲料區有汽水機,還有台冰塊機。我覺得不錯的是這裡的冰塊機,因為供應的是小塊的碎冰,對於愛咬冰塊的人來說,應該是個不錯的優點。:P

一號餐:開運豬排
福勝亭(站前店) 一號餐:開運豬排
等了一會兒,我們的豬排餐終於上桌了。整體看起來還不錯吧。豬排不小,另外高麗菜絲也給的大方。附餐有白飯一碗、味增湯、小菜一疊、還附個餐後甜點。

近點看一下豬排吧!
福勝亭(站前店) 一號餐:開運豬排
這裡的豬排,我大概會把它歸在跟秋月差不多等級吧。沒有什麼大問題。

另外附的豬排醬有兩種。
福勝亭(站前店) 豬排醬
上面寫著辛與甘,辛就是辣味,甘就是甜味。我兩種都有試,其實沒什麼差別,辣味的事實上也不辣。豬排醬的酸味倒是滿明顯的。調味料中間那罐是配高麗菜絲的油醋沙拉醬。油醋醬的油會浮在上層,因為罐子只有一個壺嘴,所以倒的時候很容易會倒太多油出來,我覺得還滿不方便的。一般油醋沙拉醬的罐子通常會有特殊設計,我有看過上下各有壺嘴的,不然像是勝博殿也會在油醋醬的容器上加上一根攪拌棒。這點,福勝亭雖然是平價餐廳,但如果能在細節為用餐的客人多考慮一下才是。

再來是我的二號餐:香酥炸腰內肉
福勝亭(站前店) 二號餐:香酥炸腰內肉
腰內肉在外觀上就比較沒有里肌肉那樣豐盛了,因為是球狀的,看起來份量少了許多。
近看一些些:
福勝亭(站前店) 二號餐:香酥炸腰內肉
腰內肉的色澤上較里肌肉顏色深了一些,口感也比較嫩。比較可惜的是我吃到的其中一塊,筋沒有處理好,第一口就咬到難咀嚼的筋,讓我對它的印象稍稍的扣了一些分數。

其他附餐的部份就都表現平平囉。白飯沒秋月煮的好吃,味增湯和秋月一樣都不大好喝。特別是高麗菜絲的部份,那天吃到的都不脆,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在打烊前才去的關係,或者是當天高麗菜絲品質不好,吃到不爽脆的高麗菜絲對日式豬排店來說,是還扣分滿多的。

整體而言,雖然餐點的表現平平,但其實我對福勝亭的印象還不差。畢竟它的價位來說,已經滿平價的,然後又吃的飽!如果不太挑剔食物的話,這裡還滿適合平常時間來用餐的,空間舒適,價格合理且又能夠飽足。如果有機會的話,其實我也不會排斥再到福勝亭用餐。


---------------------------------------------
福勝亭(站前店)
地址:台北市許昌街30號B1、B2(新光三越後門)
電話:(02)2371-9360
營業時間:AM11:00-PM09:30
官方網站:http://www.tonkatsu.com.tw/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