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魯適德國豬腳(微風廣場)
很久沒吃德國豬腳了,上次經過富利得利但最後也沒進去吃,就想著哪一天要來啃個德國豬腳,配點啤酒,趁著天氣還不算太冷的時候。剛好,有個週末的小聚會在朋友家,是個很適合三五好友把酒言歡的機會,所以我就決定買個德國豬腳去當下酒菜啦。


該去哪買德國豬腳?這個問題還困擾了我不少。我的選擇有四個:第一個當然就是我之前吃過印象還不錯的富利得利,可是因為富利得利離我家有點遠,就算是民生店都還是有些麻煩,為了一隻豬腳大老遠的跑去,也似乎不太划算。第二個選擇是在網路上看到的永力旺德國豬腳,這家似乎也有些名聲,價錢算便宜,不過查了地點,嗯,在永和,更遠,也只好放棄這個選項。第三個選擇就是可以大台北宅配的巴科隆了,但看了網站裡的宅配說明,啊,限定要買滿$500以上才能宅配,這意味著我勢必無法只買一隻豬腳了,先放棄這個選擇…直接跳到我最後一個選擇,印象中微風廣場的地下超市有賣德國豬腳的熟食櫃,上次試吃過還不錯,交通上對我來說還可以,那就決定是微風啦!

到了微風廣場超市,週五晚上的人潮明顯的比平常多了許多,最近因為有日本進口美食的促銷活動,所以擺了好多新奇的日本進口農產品,像是真空包裝的熟玉米、男爵馬鈴薯,更妙的是還有真空包裝的章魚飯!呵,也真的是大開眼界,但看了一下價格,一條一百元的玉米,兩百元的章魚飯,也不是一般人家負擔的起的,就看看吧,有機會的話,去日本觀光,在當地享用在地的名產,那種體驗的感覺應該是更完全的吧!

回到我的下酒菜,微風的德國豬腳是均一價每隻$310,有點貴,聽說是有漲過價錢了,以前大概$280左右吧?跟服務人員說我要購買一隻豬腳,服務人員就會請顧客自己在那堆豬腳中挑一隻中意的,然後幫忙分骨切片,放入盒中包裝,最後在附上一包酸菜,最後在自己拿到收銀台結帳就好了。服務人員幫忙切片的時候,我還看到豬腳冒著煙呢,原本我以為櫃上放的豬腳,都是有點時間的,沒想到還熱呼呼的,真好!另外結帳的時候也讓我滿驚訝的,好像是微風超市剛好有折扣活動,所以我的豬腳打完折下來只要$279,呵,算是有些幸運!

普魯適德國豬腳
普魯適德國豬腳(微風廣場)
這是在朋友家拍的豬腳開封照,等我買完帶到朋友家,其實已經涼掉了。不過還是滿好吃的,豬腳很有嚼勁,很Q,很有味道,果然和啤酒是絕配!另外酸菜給的份量也很大方,配完一盒豬腳是剛剛好的,建議是配著酸菜吃會比較好,因為豬腳肉吃多了,容易膩,配點酸菜可以平衡一下。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沒有附黃芥茉醬,如果有黃芥茉醬就更好了!還有豬腳剩下的大骨頭可以留著燉高湯,烤過的骨頭是更適合拿來煮高湯的,所以一點都不浪費。:D

另外回顧一下我去年在富利得利吃到的德國豬腳吧!
天母富利得利的德國豬腳 2006.6.11
天母富利得利歐式餐坊 德國豬腳
富利得利的豬腳感覺是烤的更脆,更香了些。

在寫這篇食記的時候,我也多做了一些關於微風廣場德國豬腳的功課,赫然發現,普魯適這家德國豬腳店,居然在南門市場有攤位!詳見:射手、獅子、巨蟹座- 【點心】南門市場‧普魯適德國豬腳此文。GOD!這還離我家更近,那我千里迢迢跑到微風買豬腳是為了什麼…(為了什麼呀…)

呵呵,德國豬腳是絕佳的下酒良伴,這方面不免要佩服德國都是肉的飲食文化,就是這樣的食物和他們的啤酒文化才會速配呀!不過也要提醒,一直吃肉是很容易膩的,而且也不太健康,所以偶一為之囉。


相關閱讀:
富利得利歐式餐坊 http://www.fullisdeli.com/
永力旺德國豬腳 http://0229282526.travel-web.com.tw/ http://www.acisf.com/此官網網址疑有病毒,故拿掉此連結。
巴科隆歐式美食之家(可宅配) http://www.bakoln.com.tw


------------------------------------
普魯適德國豬腳(微風超市)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B2(微風廣場)

南門市場門市
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8號157攤位
02-33937021, 02-23959231(日)
02-23225559(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