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蠅頭
蒼蠅頭,聽起來多不衛生的名字。會用這個名字當做菜名,當初取名的人,也太大膽了。而在我的記憶所及,這道菜除了名聲響亮,我似乎沒什麼實際品嚐的經驗呢!但是看看菜譜的組合,應該是道又下飯又開胃的好菜,於是,就來試試吧!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野生愛玉凍
愛玉是台灣特有的野生植物之一,愛玉子含有豐富的天然果膠,晒乾過後的愛玉子,經過搓洗後,便可以做成夏天最消暑的清涼點心。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便當菜:沙茶白菇雞丁、韭菜炒蛋、香酥柳葉魚
我自己是不喜歡帶便當的,因為想到食物久放之後再加熱,就覺得應該都走味了,沒有現炒那麼誘人。不過這陣子都有在幫姊姊做便當,所以也試著嘗試不同的菜色變化。不然,一個人煮、一個人吃,炒飯、炒麵還是最適合的方式,全都炒在一起,一個盤子就可以打發。但也託了幫姊姊做便當的福,讓我增加了不少做菜經驗值。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雅室牛排
S先生喊了好一陣子說想吃牛排,我都覺得捨不得花錢吃大餐,於是都把他的念頭給擋了下來。好不容易,有藉口說要慶祝,也就順著他的意,上館子吃牛排去!之前對雅室牛排的印象很好,又不想花大錢卻誤觸地雷,於是就決定在雅室慶祝了。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半坪屋糯米腸
半坪屋糯米腸,聽說是淡水老街上頭的一家老店。在台北住了那麼多年,淡水也去過好幾回,卻是一直到最近才知道曾經來來回回走過無數次的渡船頭小巷,在遊覽的眼光裡不曾注意過的,還有這麼一家令人驚喜的小店。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炒泡麵
泡麵一直都是窮人家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好夥伴。 但不完全是因為泡麵便宜才把它當好朋友,也是因為泡麵它保存容易、使用方便等優點,像是颱風天應急用的晚餐、半夜餓肚子又不能開火時,只要沖個熱開水,就有香噴噴的泡麵可吃了。但另外,泡麵乾燥的麵體,更是應用在料理上難得的特點。加上鮮美的高湯,或者適當的調味,泡麵也可以三級跳,升級成五星級的美味餐食。當然,我沒那麼厲害,這簡單的家常炒泡麵,大家就隨意參考一下囉!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最近拿起相機拍照的次數少了,整理電腦裡相片的速度也慢了下來。這些張在羅東林場的照片,其實也已經是去年底的事,那時宜蘭的天氣陰陰的,沒拍下什麼自己覺得可看的照片,想說這些照片就讓它躺在硬碟裡,不打算拿出來見人了。不過這幾天整理到,重新檢視了一下,或許,還有什麼是自己覺得值得記錄下的吧。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鳳城臘味 百合燒臘
說到港式燒臘,每個人口袋裡都能翻的出來幾個覺得好吃的名單,然後通常是在住家或是公司附近的。不知道為什麼燒臘在台灣那麼普及,幾乎人人想吃燒臘的時候,都可以找到地方買。光是現在住的師大夜市周邊,我想的到的就有三家。不過這篇可不是要介紹師大附近的燒臘店,而是我在台北最常吃的一家,在台大周邊的鳳城燒臘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摩斯漢堡 MOS典藏手機吊飾
『Merry X'mos!』咦,這標題怎麼看起來怪怪的?應該是Merry X'mas才對吧!其實這是摩斯最近推出的促銷標語,這次買MOS限定套餐,就送摩斯限定的四款手機吊飾,身為摩斯常客,當然也不能錯過囉!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手工義大利麵製作@4F料理生活家
在PTT cookclub版看到有免費手工義大利麵教學的推廣課程,很興奮的就跟S先生報名了。原本想說報名的人一定很多,沒想到後來加開班次,幸運的排上後面加開的班次。於是週六一早起床,就拖著因為不習慣週末早起還迷迷糊糊的S先生,到永康街找尋傳說中有扇藍色大門的:『4F料理生活家』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