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ie III 蘭嶼
離開蘭嶼前的最後幾天,終於盼到了好友N小姐趁著難得的五一連假來訪。對於一個人來到小島上生活的我,真是莫大的感動!儘管待了一個月,也開始有些熟悉環境,但很多時候,還是很難完全融入。有個熟悉的人在身旁,總是安心許多。而這最後的幾天,也就假借不專業的導遊之名,對蘭嶼作一趟最後的巡禮。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VONO培根馬鈴薯濃湯
進入十一月,慢慢開始感受到天氣的變化,沒太陽的日子裡,更能感覺涼意。這時候,對食物的渴望,也從冰涼沁心的甜品,換成暖呼呼的熱湯。而剛好這次有個試吃的機會,是VONO的沖泡濃湯,本來我就對VONO的南瓜濃湯印象很好,既然有此機會,就試試看VONO的培根馬鈴薯濃湯,是否一樣能暖人心房囉!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嘉義花草巷弄
雙十連假那一週,和一群朋友們去了一趟阿里山,在一個深山部落裡,度過很美好的兩天。從阿里山下來,回到嘉義市區後,因為其中一位有逛唱片行的習慣,特別是逛那種非連鎖在地的唱片行,於是我們就花了一些時間到嘉義市中山路上逛逛。也就這樣發現這條在中山路326巷別有洞天的—花草巷弄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蘭嶼 Genie III
用精靈拍照的樂趣,就在於不用想太多,按下去就是了!沒有精準的構圖,完美的對焦,拍了什麼,只有上傳到電腦的那刻才知道。雖然很多照片是歪斜的,模糊不清的,但,那又怎麼樣呢?好玩就好!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慶城街海南雞飯
位在慶城街和長春路口的這家海南雞飯,是因為看了美食摩人徐天麟在部落格的介紹,才有些認識的。最吸引我的,當然是它的價位囉!一份單點海南雞飯,只要60元。這樣平民的便當價位,究竟能夠提供怎樣的美味,讓許多人吃了之後,讚不絕口呢?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Genie III是一台今年初在PTT lomo版上引發一陣瘋狂團購熱潮的小相機。雖然現在熱度已經退燒了,但在當時卻造成lomo版一度被精靈文洗版的盛況。那時正熱的時候,我幸運的跟上一個合購團,也入手了這台玩具小相機。儘管精靈機已經被我塵封許久了,但還是來分享一下當時興頭正熱的時候,拍下的一些照片吧!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鴨賞是宜蘭特產之一,是很多人到宜蘭時必買的伴手禮。鴨賞最常見的吃法就是涼拌了,切片加上蒜苗和白醋、糖拌一拌,配稀飯好吃,也是很好的下酒菜。但其實鴨賞也可以和義大利麵做結合呢!前些日子,趁著搭葛瑪蘭上台北前,順手抓了一包切片鴨賞真空包一起帶上來,總算做了這道一直都想嚐試的『蘭陽風燻鴨義大利麵』。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因為S先生愛棒球運動的關係,所以去球場看球賽也成為了我們週末重要的休閒活動。到現場幫喜愛的球隊加油打氣,觀看球員們在場上即時的精采競技是在電視機前看轉播享受不到的樂趣,但民生問題中的吃,也可以是現場看球額外的趣味。至少,對於愛吃的人來說,就算是看球賽,吃,還是很重要的!去球場看球的時候,你會帶什麼東西進去吃呢?天母棒球場旁,大葉高島屋美食街的溫德,就提供了方便好吃的棒球餐。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喝湯一族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這間店,讓我印象深刻。一方面是因為店名實在特別,『喝湯一族』真不像一般中菜餐廳的名字,也讓人猜不透究竟是怎樣的一間店。再來則是因為老闆要退休了,只營業到九月底,有時限的壓力下,說什麼都要在結束營業前來試試看呀!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台中 肉蛋吐司
肉蛋吐司這間店其實是好幾個月前就去吃的,拍了照做紀錄,但卻一直沒有要打成食記分享。直到這兩天,看到大甲媽標哥的新聞,提到標哥兒子在台中市某知名早餐店發生停車糾紛,新聞畫面看的眼熟,也就突然興起了寫食記的念頭。沒錯,這家新聞提到的某知名早餐店,就是位在台中市健行路上的肉蛋吐司

LaMerDAm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